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健康饮食 > 正文

感冒总不好可能鼻炎在作怪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4 21:56:33

说两句

  您的小孩会常常在早上起床后连续打喷嚏,抱怨鼻子痒、眼睛痒、鼻塞、流鼻涕吗?或许你习以为常而忽视,只因为你自己也有相同的症状。或许你觉得奇怪为何自己的小孩这么容易感冒,这“永久牌”感冒怎么老是治不好。其实,这很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在“作祟”。

  感冒总不好可能鼻炎在作怪

  【打喷嚏流鼻涕】有症状,要确诊

  据河南省军区医院耳鼻喉主任医师王章介绍,在行医过程中常听到家长主诉:“我家小孩总是爱感冒,有的时候感冒特别不容易好,吃很多治感冒的药都不解决问题,孩子体质太差了”。其实这些小孩极有可能是患了过敏性鼻炎而不是感冒。过敏性鼻炎的4大典型症状鼻塞、流涕、鼻痒、打喷嚏与感冒相似,因此不少过敏性鼻炎患者通常误认为是感冒。

  在王章接触的患者中,一般都是在过敏性鼻炎发作的第二年才来寻医问药的,而此前患者都以为是“顽固性感冒”或者是热伤风,仅服用简单的感冒药物自己进行治疗,结果延误了正确的诊断治疗。甚至不少医生也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没有建议患者去看鼻科,其实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即可确诊。

  【过敏性鼻炎】小毛病,大危害

  河南省军区医院耳鼻喉副主任医师吕旭霞介绍说,过敏性鼻炎又称为变态反应性鼻炎,常发生在过敏体质的人身上。近年由于人们饮食结构的改变,环境污染的加剧,使得原来不是过敏性体质的人也演变成过敏性体质,该病的发病率也节节上升。

  过敏性鼻炎的临床症状表现为鼻内有“蚁行感”产生鼻痒,重时则难以忍受,而需不时揉摸鼻部,并有连续打喷嚏,常常连续数个或十数个,同时伴有大量清水样鼻涕,严重时终日流涕不止,鼻堵塞可为间断性或持续性,单侧性或双侧性。部分病人有嗅觉减退或缺失,儿童由于无法表达,经常表现为挤鼻子、做鬼脸、青眼窝等。“患过敏性鼻炎后会导致生活质量下降,学习和工作效率降低,值得警惕的是,得不到及时治疗的过敏性鼻炎,常会并发哮喘,这个几率超过30%,而且几乎所有的过敏性鼻炎患者都患有结膜炎。”吕主任提醒,长期患病还可能引发鼻窦炎、鼻息肉等并发症。过敏性鼻炎可谓小毛病,大危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