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注意孩子看电视的时间

来源:网络 2009-06-14 21:00:11

说两句

  英国心理学协会的合作人阿里克·希格曼博士23日建议,3岁以下儿童不应该收看电视,而年纪稍大一点的孩子每天看电视的时间也应该有所限制。他称:“电视是我们这个时代未被认识到的最大健康威胁,对终日不愿出门的儿童构成了众多方面的健康风险。”

  超时看电视损害孩子健康

  希格曼博士在研究电视对儿童健康威胁的过程中,对35项学术研究进行了分析与评审。他表示,研究结果表明电视存在一系列此前未预料到的健康威胁。希格曼博士在英国议会的一次会议上发言时,敦促政府各部门大臣应出台更多措施,对儿童每日看电视的时间进行限制,以遏止从肥胖、近视到早熟等一系列健康问题。希格曼教授认为,3岁以下的儿童根本不应该看电视,家长也不宜在他们的卧室中摆放电视。

  希格曼博士日前向议员们提出对看电视时间的控制:3岁至7岁的儿童每日看电视的时间应限制在30分钟至1个小时;7岁至12岁的儿童每日看电视时间应限制在一个小时;12岁至15岁儿童每日看电视应限制在一个半小时;16岁以上的青少年每日看电视应限制在两个小时。

  希格曼博士还罗列了电视的“十宗罪”:

  ○干扰激素分泌。电视发出的光线压制了一种重要的激素———褪黑激素的产生。

  ○免疫功能降低。褪黑激素减少可能增加细胞DNA变异的机会,容易引发癌症。

  ○早熟。现在女孩进入青春期的时间与上世纪50年代相比有所提前,原因是她们的体重增加了,但也有可能与她们经常看电视导致褪黑激素减少有关。

  ○睡眠失调。感觉器官受到过度刺激容易导致失眠。

  ○易患自闭症。这与看电视导致社交时间减少有关。

  ○肥胖。这是因为看电视的孩子运动量减少,某些激素的分泌受到影响,导致脂肪增加,胃口大开。

  ○提高心脏疾病的风险。因为胆固醇升高及荷尔蒙变化会影响睡眠质量,使免疫能力下降。

  ○注意力不集中。注意力集中的时间较短,也更容易患上注意力缺失多动症。

  ○影响大脑的发育。看电视不同于看书,看书可以通过刺激大脑,促进大脑发育,促进儿童的分析思考能力,而看电视是一种被动的行为,没有这样的功能。

  ○影响学习成绩。到26岁时,看电视多的人接受教育的水平普遍低于平时很少看电视的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