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冬季注意孩子的饮食

来源:网络 2009-06-14 19:35:36

说两句

  一到冬季,孩子就容易出现各式各样的问题。不管父母们的关心如何无微不至,护理如何处处周到,但情况依旧难以改变。对此,专家提醒:父母可通过饮食调理和锻炼的方式,调整孩子的身体状况,从而达到防病的目的。

  一.小儿厌食:改变习惯营养全面

  张女士的孩子2岁了,从六个月开始就不怎么爱吃饭。一到吃饭时间,爸爸妈妈总是想方设法追着喂、逗着喂、骗着喂,可孩子就是不愿多吃几口。孩子在幼儿园虽然比在家好些,但也是总剩饭。结果因为担心孩子肚子饿,他们就经常用零食哄孩子,糖和饼干不间断,时间长了孩子更不能按时吃饭。

  专家建议:秋冬是改变厌食好季节

  秋冬季节是改变厌食的好时机。由于人所需的能量比较多,所以相应的食欲也会比较好。再加上,气温比较低,某些厌食孩子讨厌的食物味道也会少了很多。华东医院营养科主任孙建琴表示:预防厌食首先要让孩子尝试不同食物。在添加辅食时,注意不要以大人的烹饪方式加工食物,不要让味道太鲜美。由于孩子的味觉很敏感,太鲜美的食物会与孩子所吃儿童食品产生反差,就可能导致厌食,所以孩子食物要以清淡、本味、天然为主。

  另外,要改善孩子厌食状况,父母自己首先得以身作则;其次父母要用“激励法”鼓励孩子,深入了解孩子不吃的原因,到底是不喜欢食物的色彩、形状、味道,还是孩子的身体不舒服。在平时加工食物时,父母要注意色彩感、咀嚼感,将孩子不喜欢吃的东西与其他食物搭配,或者加工成孩子喜欢的颜色和形状,增强孩子食欲。

  需要注意:改变孩子厌食并不能马上奏效。同时,还要注意保证孩子正常所需的营养。

  二.反复呼吸道感染:母乳、蔬菜、水果不能少

  圆圆妈妈在分娩后,没有给孩子喂母乳。圆圆从小抵抗力很差,天气稍有变化,就容易感冒。“有什么食品可以增强孩子抵抗力?”父母疑惑。

  专家建议:多吃易消化、高营养食物

  容易反复呼吸道感染的孩子大多抵抗力很差。由于反复生病会消耗很多营养,这类孩子的食欲也不好。所以,在冬季,父母要保证孩子的饮食营养均衡、营养充足。如果是新生儿,可以延长母乳喂养时间,一般可以喂养到8至10个月。四个月以上的新生儿,要适当增加辅食。1-3岁的孩子要坚持吃配方奶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