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健康饮食 > 正文

新妈妈:夏日断奶不要抑郁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4 19:15:45

说两句

  每位哺乳妈妈都希望宝宝能够喝到妈妈的乳汁健康成长,尤其是在夏天,妈妈们都知道炎热的天气下是不宜给宝宝断奶的。可是,一些妈妈因为各种原因,在炎炎夏日面临给孩子断奶的难题,有些妈妈是因为上班了,工作繁忙,喂宝宝的次数少了,自然母乳也会慢慢减少,有些妈妈是因为各种原因,比如感冒生病而减少给孩子喂奶的次数,母乳逐渐不够甚至没有了,最后也只能无可奈何地给宝宝断了奶。

  新妈妈:夏日断奶莫抑郁

  其实,在夏天遇到断奶状况的妈妈还真不少。尤其是当别人问起这些妈妈孩子吃什么之类的话题时,听到宝宝吃的是奶粉,一些人便会大惊小怪起来:“怎么不给孩子喝母乳啊,夏天断奶不好啊!”这样的话听多了,夏日给宝宝断奶的妈妈们也越想越抑郁:“我不是不想喂养宝宝啊,真是无可奈何!”

  因为夏天给孩子断了奶而备受舆论压力的妈妈们可真不在少数。一些妈妈因此患了轻微的抑郁症,最后发展到每当别人问起孩子吃什么时,这些妈妈只能说谎来敷衍,有些妈妈还因此产生自责心理,时常闷闷不乐,又太担心孩子是不是会真的因为没有喝母乳而生病,因而弄得自己精神过度紧张。

  其实,夏日给宝宝断奶的妈妈们大可不必如此抑郁。有母乳给宝宝喝当然再好不过,如果断了奶,也不必担心,只要对4个月以下的断奶宝宝精心照料饮食起居,4个月以上的断奶宝宝吃奶粉以及适时添加其他辅食也能健康成长。

  4个月以下宝宝肠胃娇嫩,还未到添加辅食的时候,因此如果只喝奶粉,在夏日里要多给宝宝喝温白开水。一般2个月开始,宝宝已经能喝果汁了,建议每天可以换着花样喝点橙汁、苹果汁、红萝卜汁,这些果汁相对温和,宝宝容易接受,也有助于宝宝夏日消暑。而4个月以上断奶宝宝则建议开始慢慢添加辅食,但要秉承循序渐进的原则,慢慢添加辅食的品种和用量,并注意观察宝宝的大便,确保宝宝能够接受新辅食。

  此外,在为宝宝添加新食物时,一定要确保食物的干净卫生,蛋黄、红萝卜汁、蔬菜汁等要煮熟了再给宝宝吃。相信只要断奶妈妈们能够细心照料,宝宝的肠胃逐渐接受了新食物,建立了饮食规律,每天再多喝点温开水解渴,一定可以安然度过炎热的夏天,宝宝健康了,断奶妈妈们也不会再如此抑郁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