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如何管理调皮的宝宝?

来源:网络 2009-06-14 14:28:52

说两句

  很多家长都头疼与如何去有效的管教自己的宝宝,很多时候这个过程结束后,他的表情是对你笑,而你的表情呢——无奈。那好!现在我们为你介绍几种方法,你不妨试一试,也许会有奇效!

  1.零用钱策略:

  从小就可以给孩子一些零用钱,但是当他做错事的时候,必须受到扣钱的惩罚。如果孩子实在很顽皮,当月的零用钱被扣光甚至要倒扣时,你可以让他先欠着钱,然后拿走他最喜欢的玩具作为抵押。

  一直到下月“发薪日”,他还清了欠款才能赎回玩具。

  2.吓唬”策略:

  如果孩子挑食,不吃蔬菜,无节制地吃糖果、巧克力、薯片或汉堡包,那么家长可以收集一些有关超重者的图片,告诉他如果再不改变饮食习惯,就会变得和这些人一样胖,再也成不了“超人”或“蜘蛛侠”。

  3.罚站策略:

  在家里设立一个受罚点,而且最好是在能看得见客厅或厨房,甚至是游乐室的地方。当孩子顽皮做错事的时候,他必须站在那里反省,同时看着没有犯错的兄弟姐妹游戏、吃饭。

  4.适当丢脸策略:

  如果孩子早上起床后因为磨蹭或打闹而耽误了上学的时间,不妨就让他穿着睡衣去学校。父母还可以当着同学的面,给孩子大大的分别拥抱和响亮的吻别,对6岁以上的小“男子汉”来说,这个方法特别有效。

  5.挨饿策略:

  如果孩子经常不吃完饭菜,那么索性饿他一顿。在直接送孩子上床前,必须让孩子看着父母把他喜欢的饭菜吃光。

  6.劳动策略:

  不要担心自己在奴役孩子,要尽早培养孩子为别人服务的习惯。对小孩子来说,煮简单的食物、打扫房间、帮父母拿拖鞋和啤酒是光荣的任务。

  7.“妖怪”策略:

  家里总会有存放贵重物品或者是危险品的柜子,如果家里有4岁以下的小孩,那么必须让他知道并且坚信,这些柜子里有会吃小孩的妖怪。

  8.“失去”策略:

  如果孩子老是学不会自己收拾玩具,那么就给他一个最后通牒:如果24小时内还不整理干净,那么他将永远失去这些玩具,而且父母也不会再给他买玩具了。

  如果孩子还是不听话,那么就要把最后通牒执行到底,因为一旦食言,孩子将永远不会把父母的话当真了。所以采取这个策略前,父母要先考虑清楚,是不是真的舍得把自己花钱买的玩具扔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