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宝宝在冬季该如何保暖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4 14:14:32

说两句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光临搜狐名人直播间。今天请来了专家是北京儿童医院儿童保健中心儿童保健主任医师刘春阳老师。她为我们解答的是新生儿冬季护理问题。请您先概括的说一下新生儿冬季护理应该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

  刘春阳:新生儿是比较特殊的时期,一般是从剪断脐带到28天以内的孩子。

  这个时期的孩子身体状况都比较弱,发生疾病和死亡率都是比较高的。这个时期的护理、喂养都是要注意的,而且很具有特殊性。

  冬天生的孩子最重要的问题就是保暖问题。如果室内有暖气还可以,但是在有暖气之前,或者是没有暖气的地方,在新生儿保暖上要多了解一些。对孩子的护理有好处。

  至于南方的孩子,现在生活在大城市的都还好,最起码有空调或者是电暖气,但是农村或边远地区的还是靠给孩子多穿衣服增温,室温保证不了。

  一般适宜新生儿的室温要在22到24度比较合适。最好不低于20度,尤其不能低于18度。因为新生儿期的孩子护理:换尿布、洗澡、喂奶等动来动去的机会特别多,热度的散失也比较快。所以平常的温度是22到24度。洗澡的时候要26到28度(这是足月的孩子,不算早产儿,早产儿还要高一点)。室温平衡后,护理起来比较方便,孩子不容易在护理的过程中受凉。

  如果家里温度不够,有几种取暖的方式,暖气是最好的,来暖气之前可以用电暖气,还有空调、煤炉、红外线加热器等等。从我们的经验来看,比较推崇的方式——电暖气比较好,比空调要好。尽管空调很方便,一开电,热度就能够往上升,但是它是靠风来调节的,风力比较大。风到的时候冷热的均匀程度不好,另外,非常的干燥。空调里面的网虽然被定时清洗,但是里面的细菌、病毒还是比较多的。所以,用电暖气最接近于暖气的取暖方式。现在电暖气也比较便宜,因为电暖气买完了以后,孩子直到三四岁的时候都可以用,一直能够用。而且现在每年基本上能够用两次,来暖气之前和走暖气之后,三岁以内的孩子都要用,要不然孩子对冷热过敏,特别容易得病。另外,电暖气的热度很柔和,一点点散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