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孕前禁忌汇总与解决方法

来源:网络 2009-06-13 18:13:20

说两句

  当你和你的爱人决定要一个宝宝来充实你们的二人世界的时候,一些准备就要提前开始啦,你们可以在怀孕前三个的月就开始做孕前准备。

  以下是一些常见问题汇总和解决方法

  ·既然打算要生宝宝了,那么孕前三个月就可以停止口服或埋植避孕药了。新婚期间尤其是旅行结婚时因为容易劳累所以不宜怀孕;受孕时间也不要选择长途出差、疲劳而归不满两周的时候。

  ·不要服用治疗病毒性感染或慢性疾病药物。远离有毒物品,如:农药、铅、汞、镉、麻醉剂等。

  ·家里如果养有宠物的话,一定要带你心爱的狗、猫、鸟等宠物去宠物医院做健康检查,如果宠物带有影响家人或胎儿健康的病毒或细菌、寄生虫的话就要隔离起来。

  ·夫妻都不能抽烟,也不要喝酒;调整自己的情绪,精神受到创伤或情绪波动如洞房花烛、丧失亲人、意外的公伤事故等大喜大悲之后一段时间之内不宜怀孕。

  ·到附近医院的妇产保健科咨询,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叶酸,适量补充优质蛋白质。

  ·检查饮用水的质量是否合格,水污染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可以使用合格的纯净水,如果有家用净水装置的话就要注意选择合适的净化装置。

  ·适当参加体育活动来增强体质,但不要过量,通过听音乐,看书来陶冶性情,把神经精神系统调节好。

  ·整理居室环境,以方便怀孕后的行动。把可能绊脚的物品重新归置,留出最大的空间。在卫生间及其他易滑倒的地方加放防滑垫。在马桶附近安装扶手,使你在孕晚期时更加方便。此外尽量使你的工作环境保持良好的通风状态。如果你的居室通风条件不好,要设法安装换气扇或做其它的改善。

  ·应该调整一下你的梳妆台,把美容品、化妆品暂时放在一边,留下护肤品。因为孕妇原则上只护肤不美容。使用护肤品也应选择知名品牌,以防皮肤过敏对胎儿造成伤害。

  ·趁现在精力充沛,选个晴朗的日子到大卖场把需要采购的东西都搬回家吧,因为一旦你做了妈妈以后可能就没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了。至少要准备一套孕妇服,经常面对电脑的最好还要准备防辐射的专用孕妇装,两双平底软鞋,暂时对你心爱的高跟鞋告别吧,随着你的体重一点点增加,你会发现到平底鞋的好处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