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健康饮食 > 正文

孩子2岁前不宜吃全麦食品

来源:网络 2009-06-13 13:13:04

说两句

  目前全麦食品非常流行,超市里出售的品种琳琅满目。很多人在广告的引导下,认为全麦食品可以减肥,可以帮助小孩子成长……那么,事实到底如何呢?

  读者情报:我本人很喜欢吃饼干,但又害怕发胖。最近,我在电视上看到一则“全麦饼干”的广告,是一位明星代言的,说这种“全麦饼干”很有营养,吃了不会发胖,是健康的食品选择。我听了后颇为心动。请问这类“全麦饼干”是否真的可以多吃而不会胖呢?

  专家点评:吃全麦食品不等于不发胖。

  周女士说的全麦饼干只是用全麦为原料制成的食品之一,常见的全麦产品有全麦面包、全麦饼干、燕麦片、玉米花、糙米和粗磨的谷类食物等。进食全麦食品有利于减肥,其原因是:

  1.全麦食品含有普通面粉所没有的麸皮,而麸皮的主要成分是纤维素。每100克精白粉约产生350千卡(1千卡=4.10千焦)热量,而等量全麦粉产热317千卡,所以吃全麦粉产生热量比一般面粉少10%左右。

  2.全麦粉富合的膳食纤维,人体不仅不能被吸收,还会吸收比自己大5~25倍重量的水,在胃中停留时间较长,可增加饱腹感而减少进食。又由于全麦食品比较“粗”,所需咀嚼的时间长,因此一般不会连着吃很多。

  但是,不要以为吃全麦食品肯定不会发胖,因为,对于减肥而言,营养专家都认为“不在于你吃什么,在于你吃多少”。对于全麦饼干来说,虽然产生的热量比一般饼干要少,但是吃多了同样会因摄入热量过多而致肥胖。且大多数面包、饼干制作时都会添加一些黄油、植物油、人造奶油、起酥油等,全麦食品也不例外。又因为全麦食品的口感不好,有些商家为了让其变得好吃,就会加入更多的黄油、糖等。如果全麦面包闻起来很香,估计是没有少放上述辅料,而它们会提供很高的热量,所以不要以为吃全麦食品摄入的热量一定是低的——太甜的全麦食品吃多了对减肥没有好处。如果吃纯全麦馒头,或是购买全麦面粉自己加工后蒸了吃,以及吃红薯、荞麦面等,同样会有好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