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健康饮食 > 正文

宝宝骨骼壮补钙有高招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3 11:58:36

说两句

  怎样才能让我们的小宝宝变得骨骼强壮,让他从平时的饮食中轻松获得钙质,做妈妈的可要动动脑子了。

  宝宝骨骼壮补钙有高招

  进食牛奶或乳制品的确是钙质最好的来源,一杯240㏄的牛奶就含有270毫克的钙,所以,每天喝1杯牛奶,几乎就能获得一天所需,而且牛奶有适量的维生素d、镁与磷能帮助钙的吸收,这也是为什么营养学家这么推荐的原因。

  能够大口喝下低脂牛奶,且每天持续的喝,当然是最好的。但牛奶也不是唯一的选择,在中国人不嗜牛奶或有乳糖不耐症的情况下,换个吃法或选择其它高钙食物,未尝不是一种变通。

  1.善用乳制品入菜

  用低脂奶粉取代面粉,用牛奶取代水,都是掌厨者可做的变化。而烹煮过的牛奶,也可减缓过敏者对乳糖的不适。

  例如,红烧牛腩时,可加入鲜奶增加香味。为奶油白菜调味时,也可以加入牛奶或乳酪。蒸蛋时可用牛奶取代白水,增加滑嫩的口感。偶尔吃吃洋人的批萨或意大利面时,也别忘了洒上适量的乳酪粉,增加钙质的吸收。

  此外,优酪乳也是一种好食材。选择低脂优酪乳,按个人喜好放入不同的生菜沙拉或水果。优酪乳也可加入橄榄油、西红柿酱或醋酸,调成沾酱吃不同的海鲜或肉类。

  2.多利用醋酸

  许多人都知道,在熬煮骨头汤时,可加入一些醋或柠檬,以加速钙质的排出。专门研究矿物质的营养学家却坦诚地表示,到目前为止,实验室的研究发现,加醋的熬煮方式,其实还是很难释出骨头中的钙质,但如果先泡过较强的醋酸(就是市面上所卖的醋),效果也许会比较好。

  但另一个方法肯定有效。把洗净或水煮蛋所剥下来的蛋壳,泡在一个小酒杯的醋里,经过几分钟,蛋壳就会慢慢溶解,甚至连一点残渣都没有,这样就可获得1800毫克的钙,十分惊人。如果想再增加它的含钙量,可再放入新的蛋壳溶解。

  这样高钙的醋酸可做成许多熟悉的菜肴。例如,吃饺子时爱喝的酸辣汤,也可以用来清蒸鱼,那酸味与甜度绝不输给泰式柠檬蒸鱼。如果是使用高级的醋料,甚至可用来拌寿司饭,卷出各式各样的寿司料理。这样做,全家人都爱吃,会在不知不觉中,吃进很多很多的钙。

  3.多吃小鱼与海藻食物

  以长寿著称的日本人,一如其它的东方国家,牛奶的摄取量并不如西方人多,但他们仍旧能获得足够的钙质,“这得归功于海藻与小鱼类食物,”医学博士川田爱义在《钙质健康法》一书中解释。他建议,把吻仔鱼、金钩虾、条仔鱼、小鱼干、或鱼罐头中的沙丁鱼,整个吃下去,营养与钙质尽在其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