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新手爸妈要学会跟宝宝“乐”

来源:幼教网 2009-06-12 16:39:51

说两句

  新手爸妈学会跟新生宝宝“乐”是很重要的,其中的主要方式包括让小宝宝尽早和水接触。

  健康的宝宝出生后即能进行半身温水浴。等脐带脱落后,换作全身温水浴。宝宝一个月大时,每隔2天就洗浴一次。浸浴时,要求室温控制在20~21℃,水温35℃,浸浴时间不超过5分钟。尽管此时的宝宝还不可能“戏水”,但和水接触时,宝宝大多会产生快乐感。

  让宝宝以不同姿势躺在摇篮里,如有时仰卧,有时俯卧或侧卧。要知道,睡姿的频繁改变会满足宝宝追求新奇的心理,其效果与游戏大同小异。

  宝宝一个月大时,试着和他做眼神交流,努力使他接触到你的目光。当妈妈给宝宝喂奶时,宝宝的眼睛和妈妈的脸之间的距离应保持在30厘米,这个距离是宝宝最喜欢、最能看清楚东西的距离。妈妈在给宝宝喂奶时,要微笑并专注地看着他,这样会让宝宝感到非常快乐。

  在宝宝眼前握着一个玩具慢慢移动,让他的目光追随着物体,尽管此时他还不会发出“呀呀”的叫声来表达自己心里的新奇感。

  2个月大的宝宝,尽管离用语言表达自己的快乐尚远,但八成的宝宝已经知道以微笑的方式把快乐写在脸上。这种显示快乐的表情,通常发生在看见妈妈、爸爸和他喜欢的亲人时。如果你对他的这种微笑做出积极反应,回报他同样的微笑,宝宝会更加快乐,而亲子之间的美妙关系也在这样的时刻逐步建立起来。此外,你还可以多多地主动冲着宝宝微笑,并鼓励他模仿你微笑。

  抱住宝宝小心地做“下坠”动作。2个月大的婴儿大多面部已会发出“会心”的微笑呢。

  在宝宝仰卧时,小心地抓住他的双脚做跑步运动,或抓住他的双手做轻柔的伸展体操。

  用一个发声或发光的玩具吸引宝宝的注意。不过得注意,不要选择那些声音恐怖或光线刺眼的玩具,以免宝宝受到惊吓。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