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健康饮食 > 正文

怎样用食物提高孩子的智商

来源:网络 2009-06-12 08:33:09

说两句

  健脑食品——简单地说,就是有益于大脑的食品。换句话说,健脑食品是构筑坚韧而耐疲劳的脑神经的食品。儿童食健脑食品应做到科学、合理,尽量给孩子食用大量的天然野生动植物,它们富合大量保持着自然状态的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等成分。

  少吃在非自然条件下栽培与饲养的动植物,食品添加剂和加工食品。因为加工食品破坏了食物所含的有效成分,降低了营养价值。而食品添加剂中,往往加入不少化学物质,如人造色素、香料等,它们可引起变态反应,直接危害脑细胞,扰乱注意力。

  ★小贴士

  儿童最好不吃腌制的皮蛋,腌制的皮蛋因腌制原料含有少量的铅,而铅是对人体有害的金属之一,儿童对铅毒极为敏感,吸收率可高达50%,加之儿童的脑部和神经系统尚未发育成熟,容易受到铅毒的损害,影响智力的发育。

  合理的营养对儿童智力提高的效果较为显著。据美国《科学文摘》报道,科学家们用一些矿物质和维生素治疗一组智力和体力低下的儿童,获得出乎意料的显著效果。研究人员给一组(16名)5-15岁,智商在17-77(正常应大于80)的儿童补充8种矿物质和五种维生素,8个月后,他们的平均智商数增加了6,身高增加了2厘米。有一名患先天弱智的儿童治疗后智商提高了25,效果非常明显。而另一组服用安慰剂的儿童,4个月后,平均智商只增加了1,身高仅增加1厘米。上述事例充分说明,增加营养,多吃健脑食物,也是开发儿童智力的一个重要步骤。

  专家们指出,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如果坚持给孩子食用健脑食品,不仅大脑(脑神经)的结构和功能可以改善,而且智商指数和学习成绩也会得到提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