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常见疾病 > 正文

儿子右耳畸形父母状告医院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2 00:52:11

说两句

  产前在医院做过4次B超检查,检查的物理相评分为8分即非常良好,孩子出生后却发现右耳畸形,且左右脸明显不对称。陷入痛苦之中的张女士、詹先生认为医院在此过程中存在过失,将医院告上法庭,索赔36万元。昨日,此案在深圳市中级法院开庭二审。

  检查良好出生却右耳畸形

  据了解,张女士和詹先生选择了南山某医院进行孕期保健及分娩。分娩前张女士先后4次到该医院做B超检查,检查后物理相评分为8分,即非常良好。2006年11月2日,张女士的儿子出生,其右耳畸形,且左右脸明显不对称。张女士、詹先生及其家人陷入极端痛苦,此后两人更因不能承担由此造成的巨大精神压力而离婚。

  张女士认为,她之前在医院的检查评定显示良好,结果却出现令人意想不到的情况,医院对此存在严重过失,遂将某医院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令医院赔偿张女士在分娩前后的检查、诊断、分娩费,其儿子的整形费、陪护费、住宿费、伙食费、交通费、残疾赔偿金,以及3人的精神损害赔偿金等共计80.4万余元。

  南山某医院则认为:张女士儿子的五官畸形与该院无关,该院在B超检查中尽到了应尽的义务,没有过错,原告的诉讼请求于法无据,请求法院驳回原告的全部诉讼请求。

  一审:

  驳回原告全部诉讼请求

  南山区法院一审指出,自2006年3月26日张女士在南山某医院首次进行产检并建卡后,先后在该医院进行产检11次。其间,医院对张女士进行了4次超声波检查,最后一次诊断意见为“单胎头位,胎儿存活,胎盘成熟度Ⅱ+级,胎儿生物物理评分8分”,张女士在《胎儿产前超声检查知情书》上签名确认。

  儿子出生后,张女士和詹先生发现其“右耳外观(外耳廊)畸形”,并对医院的检查提出质疑。于是法院委托深圳市医学会进行技术鉴定,2008年7月1日,深圳市医学会作出《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书》,认为医方的彩超检查与该胎儿的先天性耳廊畸形无因果关系,并作出结论:本病例不属于医疗事故。

  据此,一审法院认为,张女士、詹先生上诉医院造成侵权缺乏事实及法律依据,驳回其全部诉讼请求。

  二审:

  医院有无过错仍是关键

  一审判决后,张女士和詹先生表示不服,再次和其儿子将该医院上诉至深圳市中级法院,要求医院赔偿各种费用共计36万元。

  原告提出,医院的医疗服务告知义务明显缺陷,致使她丧失了终止妊娠的选择。根据《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举证倒置的原则,医院如果不能充分举证证明其医疗行为无过错,就应推定其具有医疗过错。即使不经医疗过错鉴定,仅依日常生活经验与逻辑推理,医院的医疗过错也是明显的。

  医院方虽对该事件表示同情和遗憾,但是他们认为,B超检查按规定无须照胎儿五官,而且按照目前的B超技术,在极为少见的情况下,宝宝的大小及在母亲体内位置等因素,会使宝宝的某些部位显示不佳或无法显示,甚至出现伪像或假像,造成检查结果与实际状况出现差异。医院已经告知了张女士,因此不应该承担责任。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