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常见疾病 > 正文

全方位解读婴幼儿小鸡鸡大问题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2 00:17:47

说两句

  男孩子的小鸡鸡的问题是个根本的问题,从人一出生就要关注它、保护它。而男婴外生殖器官异常是很容易发觉的,因为这部分所包含的就只有“小鸡鸡”和两则的“蛋蛋”及阴囊而已。在换尿布及洗澡时,仔细地看一看、温柔地摸一摸,比较一下是否对称,很多的问题就可以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什么是包皮炎?

  包皮是包覆在龟头外的皮肤,具有保护龟头免受感染、刺激的功能,如果包皮或阴茎皮肤呈现红肿、并有黄色分泌物流出,这就是包皮炎,通常需采用抗生素治疗。

  危险指数:★★☆☆☆

  对抗措施:

  一般在4岁以后其内层皮肤会逐渐成熟而与龟头分开,让龟头得见天日。而在这之前的包皮,仅在中央开口提供排尿之用,所以切勿尝试翻下男婴的包皮清洁龟头,只要用清水轻轻洗至包皮无法再翻下时即可。

  倘若经常发生包皮炎的症状,则建议手术——即包皮环切术治疗。只是这项手术虽然简单,但是男婴不易照顾伤口,所以医生们除非必要,多不会主动建议,而会在孩子8、9岁以后,才建议进行手术(此时只要局疗麻醉,但在8、9岁前则需全身麻醉)。

  什么是包茎?

  包茎是由于包皮炎复发而造成包皮出口结疤狭窄,此时可以看到婴儿小便时,包皮全鼓得像球一样,需费力解尿后,包皮才慢慢消下去。这样的情况,常会造成包皮垢发炎化脓及包皮炎,甚至尿道感染等更严重的症状。

  危险指数:★★★☆☆

  对抗措施:

  所以通常建议采用手术治疗。值得注意的是,包皮垢在一般不引起感染的情形下,其实是不需要特别处理的。门诊中常见到小男婴在包皮和龟头间有黄白色的肿块,父母常以为是患了什么先天疾病,但大多仅是一块包皮垢而已。

  什么是隐匿性阴茎?

  隐匿性阴茎,就是正常的阴茎被埋藏于皮下或皮下脂肪之中,因而从外表看来阴茎非常短小。如果婴儿长到5—6岁,阴茎仍未见明显增大,看上去只像一个突起的小丘,其上为柔软的皮管,前端开口细如针孔,虽然排尿还算正常,但排尿时则皮管增大。

  危险指数:★★☆☆☆

  对抗措施:

  发生的原因通常有两种:第一由于小儿过于肥胖,阴茎埋藏在脂肪层内,外露的部分较小。这种隐匿性阴茎在小儿出生时尚属正常,但在生长过程中进食过多,运动量较少,一旦脂肪积累,阴茎就渐渐隐埋皮下。对这种情况,只要在青春期发育时适当控制饮食、加强运动而减肥后,情况就会好转,所以不需要治疗。第二由于阴茎在发育时,腹部皮肤没有紧贴阴茎向前延伸,而是直接连接到阴茎头的冠状沟部,这时只是见到露在皮肤外的阴茎头或一些包皮皱褶,故有人形象地把它比喻时装中的蝙蝠袖,而阴茎体被埋于皮下。这种情况需要做手术,把阴茎流离出来,将皮肤紧包在阴茎上,使之形成一个圆柱状的阴茎,这样,原来发育正常的阴茎就会还其真面目了。

  什么是隐睾症?

  睾丸是由胎儿时期便在孩子的腹腔中逐渐发育、下降,待到出生前后,才各就各位地进入阴囊定居,倘若没有进入阴囊,便是所谓的隐睾症。据统计,出生时有1%-2%的男婴会患有隐睾症,而其中90%的属于单侧的隐睾。出生后,睾丸仍会继续下降,至1岁左右,隐睾症发生率则约为1%。

  隐睾与睾丸癌有显著关连--有1/3睾丸癌患者有隐睾的病史,因为阴囊的温度会比体温低0.5-1度,而温度高的腹腔将使睾丸无法产生精子,并且容易致癌。此外,早产儿也较容易有隐睾症(约20%),还有一项统计是,睾丸停留在腹腔者,10岁后得睾丸癌的机率约1/20,而若在腹股沟一带者,则为1/80左右。

  危险指数:★★★☆☆

  对抗措施:

  男婴在周岁前发现隐睾,应先让医生检查,大部分可在腹股沟一带触摸到。若摸不到,则会施以其他超声波、放射线检查加以定位。前面说过,出生到1岁期间,睾丸仍会继续下降,故在1岁前的隐睾,可观察等待,超过1岁则应考虑手术,最迟不能晚于1岁半手术,否则会使睾丸制造精子的能力产生不可恢复的损伤。到了3、4岁则睾丸将整个纤维化,此时即使手术后,睾丸也无用武之地。隐睾并不会阻碍男性激素的产生,只是随着治疗时间延误,制造精子能力将日渐降低而致癌机会反而渐增,若超过10岁发现的隐睾则建议切除。

  隐睾的手术治疗就是将停留在半途的睾丸往下拉至阴囊中固定,绝大多数都可一次治愈,但有些腹腔内隐睾症,手术必须分成两阶段才能成功地将睾丸固定。隐睾症的延误,往往是父母亲的疏忽造成,所以帮小男婴洗澡时,请记得至少要有一次完整地摸到两颗质地、大小相当的蛋蛋在阴囊内,只要有疑问,一定要尽早给医生检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