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常见疾病 > 正文

第一周宝宝疾病防护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2 00:00:01

说两句

  第一周宝宝总述:

  刚出生的宝宝,皮肤红红的、凉凉的,头发湿湿地贴着头皮,小手握得很紧,哭声响亮,头部相对较大。在喂养方面,吃完奶后,常常会出现吐奶的情况。在护理方面,最显著的情况是脐带在4-7天脱落。

  1周半的婴儿脸上身上起好多红疙瘩而且越挠越红越多,这是怎么回事?

  无法断定就是湿疹。因湿疹不会到孩子一周半才长,通常新生儿就开始长了,随着孩子的长大,肠胃功能趋于完善,湿疹只会越来越轻,而不会越加严重。请你还是要带孩子去医院请医生确诊一下,才好对症下药。

  一周婴儿一天大便几次是正常的?

  这个不好说的.宝宝和宝宝的情况是不一样的,有的一天一次的,有的两天才拉,有的呢,一天好几次的,换次尿片就会有点便便的。

  一周的婴儿能否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

  如果不是母亲有乙肝,一般不用注射那个东东,那个东东一般是为了阻断新生儿传染用的。

  一周的婴儿淋巴结大怎么办?

  由于淋巴结能制造血液中的淋巴细胞,而这些淋巴细胞有防御细菌的作用。可以从淋巴结肿大的部位来推测细菌引起的感染病灶所在的地方。如颌下淋巴结肿大可能为口腔及咽部发炎所致,头部枕后淋巴结肿大可能为头部、后颈部皮肤发炎。您的宝宝的淋巴结若为枣核大小,有可能是炎症刺激所致,建议去医院就诊,除外其它疾病。

  一周大的婴儿一天拉好几次大便怎么办?

  不用担心,这是正常现象。以后随月龄增长会渐渐变稠。现在阶段主要注意大便的颜色,根绝喂养母乳和奶粉的不同和排便时间的间隔,大便颜色呈黄色,金黄色,绿色甚至暗黑色(不是血色)都是正常,当大便出现淡黄色,水黄色,灰色,白色时家长需要注意,立即去医院检查。

  刚出生一周的婴儿大便绿色是否正常?

  其实孩子的大便绿色也属正常,其主要是与母亲的饭食有关,妈妈少吃凉,少吃油腻回好些,必要是考虑问问医生。

  刚出生一周的婴儿排气时带水是否正常?

  这不是病,不要担心,这和孩子的年龄有关,年龄小,孩子肛门括约肌功能发育不完全,在排气的时候可以带些大便或者其他肠道内的东西,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这种情况会自然消失。如果大便内有奶瓣较多的话,建议您给孩子吃些助消化的药,如果孩子是母乳喂养让孩子的妈妈少吃些油性很大的东西,这样可以引起孩子消化不好。

  一周婴儿手脚冷是否正常?

  手脚凉没有感冒或其他不适的话,应该考虑是不是穿的少了,穿的少了就会凉,加衣服试一下,应该手脚保持温热。

  一周宝宝频繁的伸懒腰和放屁的时候带水怎么办?

  放屁带水这个问题,是老人说的还没忌肚的原因,如果是母乳喂养的话就母亲吃点核桃就会好的,吃牛奶的孩子一般不这样,因为母乳分子小,孩子容易吸收,大便都会稀一点,只要孩子精神好,饮食正常就没事的。屁股如果有红印子的话,用香油是可以的,我用的是AD滴剂,就是鱼肝油,效果很好,一次滴一两滴,要经常注意给孩子换尿片,把室内温度弄高点,每天给他把小屁股露出来接触一下空气,很快就会好的,通常一两天,别担心。

  一周半以内的婴儿都打什么预防针?

  预防针不是忽然想起什么没打就打的你应该有本预防接种手册,没有的话,去你最近的防保科或者医院的预防保健科领取。里面有宝宝从出生到6岁要打的预防针。有漏的就补。一岁半这样一般是打甲肝或者水痘、HIB之类的(这些都是二类苗,家长自愿选择接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