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常见疾病 > 正文

2个月宝宝疾病防护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1 23:58:38

说两句

  2个月宝宝老是动不动就要哭闹怎么办?

  如果宝宝是晚上哭的话有可能是缺钙,你要给小孩补一下。还有是不是屁股红了啊!红屁股的孩子很容易闹的。用护臀霜均匀擦拭,最长三天就好。

  2个月婴儿口臭怎么办?

  这个是由于奶粉引起的,没事的,平时多让孩子喝点蜂蜜水,就好了,去火润肠的。

  2个月婴儿手脚抽动怎么回事?

  缺钙,要补充,再补点鱼肝油,没满月的时候宝宝睡觉一般睡觉不会被惊醒,满月之后好像听力就会显著提高,不一定什么声音,甚至很微小的声音也会把他惊醒,是正常的。手脚动也是这个原因。

  2个月的婴儿吃奶慢怎么办?

  你看看是不是你的奶瓶不通畅,要不就是他不是特别饿,没有什么好办法,不过你可以喂母乳,才两个月就让他吃奶粉,有点残忍。

  2个月的婴儿入睡困难怎么办?

  2个月左右的孩子是有这么一个阶段比较难带的,像你这种情况晚上中间只需要喂2-3次,其实已经很不错了,孩子2个月左右的时候是处在一个发育期,晚上7点以后经常会肠痉挛的现象,孩子再哭得时候你可以摸摸她小肚肚是不是硬硬的。

  2个月的婴儿要怎么样呵护?

  2个月大的婴儿每次哺乳间隔可延长到3—4个小时,每天喂五次奶就可以了。采用混合喂养的孩子,也有个别不喜欢喝牛奶、奶粉的孩子,不要硬灌。可以在婴儿十分饥饿的时候先喂他奶粉,这样孩子就会慢慢接受奶粉了。2个月的婴儿应该继续喂他吃各种果汁和菜水,品种和量可以适当地增加,这样才能满足孩子对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

  2个月婴儿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婴儿1~2个月,鼻涕分泌较多,由于婴儿鼻孔很小,往往造成鼻塞,呼吸困难,这样宝宝就会不好好吃奶,同时情绪变坏。如果鼻子堵塞严重,可用棉签轻轻清理。用棉签只能去掉较外面的鼻垢,里面一点,棉签就无能为力了。倘若鼻子堵塞得妨碍呼吸了,用棉签又弄不出来的话,可用婴儿专用的吸鼻器吸掉鼻垢。1~2个月的婴儿不能滥用滴鼻药,实在非用不可时,应遵医嘱使用。经常把孩子抱到室外进行空气浴和日光浴,孩子的皮肤和鼻腔黏膜会得到锻炼,鼻塞现象就会减少,只要呼吸趋于正常,鼻塞自然就少了。

  2个月的婴儿怎么样服用钙片?

  在水里磨碎了,非常碎的那种,然后喂给孩子。如果宝宝不喜欢,也可以加在奶中一起喂。不过个人建议还是冲剂的更好一些,便于吸收。

  出生2个月婴儿老是流眼泪怎么办?

  妈妈可以把自己的手洗干净,每天在孩子左眼的鼻梁内侧眼角处,由上向下顺序进行适度的泪囊区按摩,按摩时手指不要在皮肤上滑或搓动,而是用拇指紧贴皮肤将力用于皮下的泪囊区,使之由上而下的滑动与按摩。这样的按摩每天可进行2~4次,促使泪道下口开放。如果过了一段时间后,泪道仍不通,可以到医院进行泪道冲洗,再不行则可采用泪道探通术,用探针将泪道下口堵塞的薄膜刺破,使泪道通畅。

  2个月婴儿不喝白水怎么办?

  解决上火最安全有效,也是最必须的方法就是多喝水。白开水是婴儿最好的“凉茶“。他自身排出的水分多了,需要的水分也就相应增加。就好象我们饿的时候,吃什么东西都要吃,什么东西都好吃一样。所以你平时白天要给他多运动运动,多消耗,多出汗(出汗后要擦干,以免着凉了),身体饥渴了,他自然会要喝水的。比如我家宝宝发烧那一阵,由于身体的“饥渴”,明显比平时多喝很多水。

  2个月婴儿口臭怎么办?

  这个是由于奶粉引起的,没事的,平时多让孩子喝点蜂蜜水,就好了,去火润肠的。

  2个月婴儿手脚抽动怎么办?

  缺钙,要补充,再补点鱼肝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