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成长指标 > 正文

宝宝“手抓饭”是种训练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1 23:29:13

说两句

  6、7个月大的孩子总是想自己用手抓食物吮吸或者啃咬,而且他们也已经有这个能力做到。家长千万不要以“手脏”等为由阻止孩子这样做。其实这是一种很好的训练,可以为孩子1岁左右自己用勺吃饭做好准备。如果永远不让孩子自己用手抓东西吃,他们就不太敢于自己拿着勺吃饭。

  这个阶段,习惯上给孩子的第一种手抓食物是面包干。但是不要给孩子含糖的磨牙饼干。婴儿啃咬或者吮吸食物时,全凭光秃秃的牙龈。但是,他们可能感到牙龈刺痛,因此就想去咬。慢慢地唾液就会将食物泡湿,使其有部分被磨擦或者溶解到嘴里,使孩子感到有所收获。当然,大多数食物并不是背孩子吃掉的,而是都沾到了他们的手上,脸上,头发上,甚至家具上。

  不久以后,你就可以把水果块,或者煮熟的蔬菜和豆腐,放到孩子的盘子上,让他们自己去用手抓着吃。

  有些婴儿喜欢父母从自己的碗里拿食物喂他们。也有些婴儿,如果父母拿着他们的手抓食物喂他们,他们就坚决不吃,但是却很愿意自己抓着吃。有的婴儿可能会把所有的东西一下子塞到嘴里,所以在一开始的时候,他一次只能给他一块。

  一般说来,婴儿在7个月左右长出第一颗牙,每一年都会长出4至6颗锐牙。也许要等到15个月以后才能长出第一颗磨牙。但是,他们对饭桌上的多数食物都能应付自如。所以差不多所有的孩子到了1周岁的时候,都可以丢开婴儿专用食品“靠手抓东西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