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常见疾病 > 正文

带宝宝去医院需注意什么?

来源:网络 2009-06-11 16:25:59

说两句

  哇哇咳嗽了好几天,医生说要打点滴,于是在医院的急诊室打了3天点滴。回家2天后,妈妈发现哇哇开始拉肚子了,这下妈妈着急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哇哇是在打点滴的时候,继发感染了腹泻。宝宝生病了,爸妈的第一反应就是去医院,其实常去医院对孩子并不好。

  宝宝本身抵抗力比较弱,患病期间抗病能力更是低下,而医院里面患各种疾病的人都有,特别是腹泻高发期间或流感多发时,经常去医院反而容易感染其他疾病。

  交叉感染是指从病人到病人,从病人到医院工作人员和医院工作人员到病人的直接感染,或通过物品对人体的间接感染。

  预防交叉感染妈妈要注意的事情

  A.宝宝刚出现不适时,妈妈不要急着带宝宝去医院,可以先拨打医院的热线咨询电话,请教育儿专家,或者通过在线网络咨询育儿专家,确定宝宝患了什么病?是否要去医院治疗?

  B.就医时要选择专业的儿科医院或大型综合医院。专业医院的消毒、隔离措施相对比较完善,有预检、分诊能病患分开就医,医院的物品都经过灭菌处理后才会给病患使用。专业医生在诊治时,也会做到物品专人专用,有意识的避免交叉感染。

  C.呼吸道疾病高发期间宝宝去医院诊治时,最后带好口罩,尽量远离嘈杂的环境,尽量远离咳嗽的其他病患。如果就诊人员比较多,最好挑病患较少的时段带宝宝就诊。

  D.避免主动要求医生给宝宝使用抗生素,防止小病就用抗生素和长期使用抗生素,更不要给宝宝选用进口的抗生素。抗生素使用过多、过久容易导致菌群失调,会引发自身感染。

  E.在医院里就诊或治疗时,不要让宝宝随意碰触医院里面的桌椅用具,也不要随意接触其他病患的物品,防止把细菌病毒带回家。

  F.不要让宝宝跟其他病患亲热,也不要用他人的用具进食或吃他人给的食物。

  G.从医院回家后,立即要用肥皂、流动水洗干净宝宝和陪同人员的手,更换外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