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你的身体准备好怀孕了吗?

来源:网络 2009-06-11 15:53:58

说两句

  如果你已经决定要一个宝宝的话,你可能只是在心理上准备好成为一个妈妈,而你的身体呢,已经为这个计划准备好了吗?如果想要健康怀孕的话,你可以在受孕前到医生处进行一次咨询检查,讨论一下以下的话题:

  避孕

  如果你有服用避孕药的话,医生就会建议你在受孕之前停止服用避孕药。这样能够有助于你的生殖系统恢复到正常的周期,同时还能够更容易地知道什么时候排卵,并且能够预测产期。

  免疫体统

  水痘和风疹等的传染病可能使还没生长的宝宝产生严重的病症。如果你还没有对这些传染病进行免疫,医生就会会建议你在准备受孕的至少一个月前进行预防接种。

  慢性疾病

  如果你有慢性疾病,例如糖尿病、哮喘和高血压的话,你肯定希望在怀孕的时候这些病症都能够受到控制。同时医生也会在你怀孕期间给与特别的指引和照顾。

  家族病史

  有时候一些家族病史可能会增加胎儿受到感染的机会。特别是一些遗传病,医生会推荐你到遗传医生处进行检查和咨询。

  药物和补充剂

  如果你有服用任何药物和补充剂的话,医生会建议你在受孕前改变服药的剂量或者完全停止服用。这个时候还应该开始服用一些孕前维他命和叶酸。维他命能够有助于防止怀孕早期胎儿出现严重的感染,在受孕前和怀孕期间则应该每天补充1毫克的叶酸。

  年龄

  如果你是大于35岁的话,流产和某些疾病的几率也会增加。有些和怀孕相关的疾病,例如高血压、孕期高血压、早产或者胎儿感染,对于高龄产妇来说会变得更常见。所以如果年龄偏大的女性更应该与医生商讨出尽量可以避免并发症的计划。

  怀孕史

  医生可能会问你之前是否怀孕过。如果你有高血压等病症的话,就应该告诉医生你对于第二次怀孕的担心,尽可能避免上一次怀孕出现的问题,保证这一次怀孕的胎儿的安全。

  生活习惯

  选择健康的生活习惯能够给孩子一个好的开始。医生会建议你选择健康的食物,经常锻炼并且控制心理压力。同时还要避免摄取酒精和毒品等。如果你有抽烟的习惯的话,一定要寻找最好的方法来戒掉。

  你的丈夫

  如果允许的话,把丈夫叫上跟你一起去进行受孕前征询。因为丈夫的健康和生活方式对于宝宝的健康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