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流感不要忽视

来源:网络 2009-06-11 15:24:35

说两句

  流感,对于普通人很平常,但孕妇却非常害怕,因为感冒药对胎儿发育会有影响,但是感冒拖的时间长同样对胎儿会有影响。因此,为了宝宝的健康,区计生服务站医生建议计划怀孕的妇女,最好在怀孕前一个月注射流感疫苗。

  医生表示,流感是一种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很强。妊娠早期,是胎儿胚胎发育器官形成的时期,若患流行性感冒,对胎儿会有较大影响。因此,对于计划怀孕的妇女,最好在怀孕前一个月预先接种流感疫苗。因为流感疫苗在体内产生抗体在1个月左右达到高峰,并可提供长达一年的抗体保护,一般可有效防止流感病毒的感染。

  对于已怀孕的妇女,怀孕不到3个月的孕妇禁忌接种流感疫苗,怀孕在3个月以后的孕妇最好咨询和听从有关孕期保健医生意见,慎重接种流感疫苗。怀孕不到3个月的孕妇,可适当锻炼身体,注意防寒保暖。与孕妇密切接触的家庭成员也应接种流感疫苗,以免传染给孕妇。

  但是医生也提醒对鸡蛋或疫苗中其他成分过敏者、格林巴利综合症患者、怀孕3个月以内的孕妇、急性发热性疾病患者、慢性病发作期患者、严重过敏体质者和12岁以下儿童不能使用全病毒灭活疫苗;除医生认为不适合接种的人员外,均可以自愿去就近的接种点接种。

  除了流感疫苗,其他疫苗一般都会导致身体免疫应答,可能产生发热或者轻微疾病的症状,这些对孕期妇女都不利,因此,不主张在怀孕期间注射疫苗。如果觉得有必要通过注射疫苗预防一些疾病,最好能提前在怀孕前3个月即注射完毕,也可以说,在注射疫苗后3个月内,最好不要怀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