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招生简章 > 正文

北京市育才学校通州分校2009年一年级招生简章

来源:北京育才学校 2009-06-11 15:12:07

说两句

  根据上级招生指示精神,现将我校2009年度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条件、范围等公布如下:

  一、招生条件

  1.年满6周岁(2003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且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和本片住房(凭房屋产权证或相关证明)、身体健康、智力正常的适龄儿童,可以直接登记入学;

  2.对没有本市正式常住户口但持有下列证明材料之一的学生,按有本市户口的学生对待:

  (1)区县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开具的“原北京下乡青年子女身份证明”(2)区县教委开具的“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3)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开具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介绍信”及其父(或母)的“进站函”(4)部队师(旅)级政治部开具的随军家属证明及现役军人证件(5)区县侨务办公室(侨务科)开具的“华侨来京接受义务教育证明信”(6)我市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开具的《子女关系证明信》及其父(或母)本市常住户口登记卡(7)父(或母)持有政府人事部门签发有效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3.外地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在我校申请借读,并根据有关政策免交借读费。但农民工子女需要提前准备好户口本、在京就业证明、暂住证以备后期查验;其他来京务工人员(非农户)子女需要提前准备好户口本、在京就业证明、就业保险证明、暂住证以备后期查验。

  4.对持有烈士子女、台籍学生、华侨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全国劳动模范子女身份证明的适龄学生,在同等条件下,可以根据学校生源情况给予照顾。

  二、招生规模

  6个班(每班不超过40人)

  三、招生范围

  划片区域:云景东路以东,群芳中一街以南,日新路以东,京津公路以南。

  服务村队(含开发小区):梨园村京津公路以南、砖厂、大马庄、曹园、东小马、将军坟、高楼金、魏家坟和片内开发小区。

  四、入学手续

  适龄儿童由家长(或监护人)带领,在规定时间内持本市户口本和房屋产权证(符合其它入学条件的儿童需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学校办理入学登记手续。同时办理小学一年级外地借读生登记手续(需提供户口本)。

  五、报名时间

  2009年6月13—14日(周六、周日)两天

  上午:8:30—11:30下午:2:00—5:30

  六、咨询电话:81576606

  北京市育才学校通州分校招生办公室

  2009年6月1日

[NextPage]

  附录:北京市育才学校通州分校简介

  北京市育才学校通州分校位于通州区南部新城规划区域内,毗邻轻轨“八通线”临河里站,是通州区梨园镇人民政府和北京育才学校合作,实施“名校办分校工程”而建立的。学校始建于2006年5月18日,建筑总投资1.6亿元,2007年9月2日落成并投入使用,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学校占地115亩,建筑面积4.18万平方米,可容纳72个教学班、近3000名学生就读,是目前通州区新建校中面积最大的一所学校。学校建有中学教学楼、小学教学楼、科技实验楼、行政办公楼、图书馆、文体馆、食堂和中小学生宿舍楼;建有400米标准塑胶跑道和人造草坪足球场、小学生活动场等。校园绿化率达40%以上,2008年被评为“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单位”。是一所教育教学基础设施完备、环境优美、地理位置优越,具有长远发展潜力的学校。

  学校现有24个教学班845名学生就读,其中小学16个班580名学生,中学8个班265名学生。有教职工80人,其中4人拥有研究生学历。教师中中学高级职称3人,中学一级职称22人,小学高级职称19人,小学一级职称12人;有4人为区级骨干教师。教职工年龄主要集中在25岁—40岁之间,教龄大多在8年以上。综上所述,学校教师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学历基本达标,大多具备中级以上职称,且专业对口率较高。

  预计三年后学校发展规模将达到小学28个班、中学12个班,在校生1500多人,教职工120多人。

  学校先后成立了党支部、工会、团总支和少先队,成立了教导处、总务处、科研处和办公室,中、小学分别设立了年级组和教研组,实行“低重心、分部式”管理,突出“年级组、教研组和班级”三核心作用。

  学校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和《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首都教育大会”目标要求,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和教育质量观,以实施“新课程”、“新课标”为契机,不断深化教育改革,积极推进素质教育,稳步提高教育质量。

  学校坚持“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办学宗旨,以面向全体、打好基础、因材施教、发展特长为目标,坚持优化环境、全面育人、求真务实、提高效益的原则,逐步形成办学特色。

  学校在不同年级先后开设了器乐、合唱、舞蹈、形体、生物、体育等学生课外兴趣小组。2009年2月学校成立了“育才书画苑”,面对本校师生首批免费开设了国画、书法和工艺美术设计三个方向的培训班。在艺术大师、“福娃之父”韩美林先生的大力支持下,2009年6月1日学校建立了“韩美林艺术奖学金”,旨在对有艺术特长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进行专项奖励。

  学校号召全校教职工牢固树立发展意识、大局意识、质量意识和法规意识,积极倡导团结、敬业、奉献、创新四种精神,以服务于通州区南部新城发展为己任,充分依托育才本校优质教育资源,精心打造“北京市育才学校通州分校”自己的特色与品牌,努力创造适合学生发展、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梨园镇群芳中二街3号(轻轨“八通线”临河里站南200米、北京韩美林艺术馆后侧)

  邮编:101101

  电话:81576606

  传真:81576606

  E-Mail:yctzfx@126.com

  网址:www.yctzfx.cn

  校长兼党支部书记:商文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