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迎接宝宝 > 正文

迎接宝宝物品准备详细清单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1 13:41:43

说两句

  生宝宝也一定要未雨绸缪,了解得多一些,准备得充分一些,到生产之后就更加从容一些。坚决不打无准备的仗,更不做临阵抓狂的准妈妈!下面的清单中的物品尽管非常详细,但建议有些东西不一定都要买,能借到为最好。

  一、餐具:

  奶瓶(AVENT'PIGEON'NUK黄小鸭):2个-1大(240ml),1小(150ml),微波炉适用的,广口的玻璃的易清洁。(如为纯母乳喂养,4个月内不需奶瓶)……婴儿奶瓶选购与使用

  我的经验:我买了安怡的吸奶器,带两个奶瓶,还准备了一个NUK的中号奶瓶,可以支持到3个月。

  奶嘴(5个):小号、十字开口(刚出生一个月内用黄色橡胶,后改用白色硅胶)。

  我的经验:如果你决心要母乳喂养,奶嘴可以先不必买多。一大一小的奶瓶上带的奶嘴就够了。我当时还额外买了一个小号NUK奶嘴,白色硅胶的,13元多,因为黄色的使用时间太短。

  奶瓶刷子(1个)

  我的经验:必备,我买的爱得利(大约15元)的,有人推荐华林贝比的,或者贝亲的,大约在25元左右。

  消毒锅(1个):大号,(可用消毒碗柜或微波炉代替)。~

  我的经验:用消毒碗柜不放心,微波炉需要额外的器皿,我用老早的钢精锅,不过估计用专门的微波炉消毒方便点,没试过……准妈妈的备战清单!

  不锈钢锅(1个):小号,给宝宝煮东西吃。

  我的经验:四个月内都用不着添辅食,没买。

  奶瓶保温袋(1个):外出时用于保温。

  我的经验:因为喂母乳不需要,而且孩子小的时候一般不长时间外出,所以没买。

  暖奶器(1个):双桶。

  注:如果不用暖奶器,应用40度左右的水热奶,不要用微波炉或沸水,免得破坏营养成分。

  我的经验:喂母乳不需要。

  婴儿碗、勺(1套):宝宝大一点的时候用。

  我的经验:初生婴儿也需要。宝宝在医院里吃药、后来喝水也用。婴儿用的勺一般不容易洒水,大人用的容易洒。这东西挺有用的。

  另外,喂母乳的话,吸奶器是个非常有用的东西,不仅在刚开始奶涨的时候可以免去手挤的痛苦,更为以后妈妈外出、上班提供了方便。至于吸奶器的品牌,妈妈们一致反映安怡的最好用,甚至被一些人称为母乳喂养的救星。

  二、浴具:

  洗澡盆:1

  我的经验:必备。

  洗脸盆:2

  我的经验:必备,主要还是洗衣服,洗屁股,我都用脱脂棉球给她洗脸,用毛巾她会眨眼紧张。

  洗澡带1或使用天然海绵

  我的经验:买的纱布澡巾,家里有口罩拆了更好,比较吸水。

  大毛巾2擦身用

  我的经验:就是浴巾,一口气买了三条,除了擦身体,还可以当被子盖,侧着喂奶时还可以垫在宝宝身后免得她费力。

  小毛巾10洗屁屁用(70×35cm)'擦小嘴用(20*15),纱布毛巾很好。

  我的经验:纱布巾多买几条,毛巾少买几条。我买了九条纱布的,三条毛巾的。洗屁股就用家里寄来的口罩拆了,比买的好用,吸水。纱布巾要买好的,倒不必多,便宜的洗几次就脱线了。

  水温计NUK1

  我的经验:必备。Nuk太贵了,水温计买爱得利便宜一点好了,只要量量水温,不用太奢侈

  粉扑盒1

  我的经验:夏天出生的话必备。有一种叫乐贝儿牌(好象十几块钱吧)的可以把粉装在粉扑里面,擦出来薄薄一层十分好用,不象蘸的那种容易搞多。我先前买的爱得利的,后来看见这种就使这种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