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迎接宝宝 > 正文

迎接宝宝准爸爸需要准备什么?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1 13:29:35

说两句

  准爸爸最好确定这几个联系人:

  NO.1医生:有很多准爸爸和孕妈咪分娩前就确定了医生,那么,此时一定要把医生的联系方式写在最明显的地方,比如可以将医生的电话写在粘贴纸上粘在墙上,便于查看。

  NO.2有车的朋友:一些有车的朋友的联系方式也要储存好,并做好标记,可以在叫不到车的时候为你解困。

  NO.3出租车司机:如果没有比较要好的有车的朋友可以在这个时候助你一臂之力,或者老婆是在大半夜出现临产征兆,你不好意思叫醒别人,可以打个电话叫出租车,所以存两个出租车司机的电话以备不时之需是必要的。

  确定分娩方式

  自然分娩还是剖腹产?此时想采取哪种分娩方式你们想好了吗?这个问题,准爸爸应该和孕妈咪商量决定,现在很多孕妈咪因担心生产时的疼痛及自然产会让阴道松弛而不愿意选择,准爸爸这个时候的意见就很重要,要知道剖宫产毕竟是一种手术,跟自然产相比,弊远大于利,所以如果孕妈咪的身体状况完全正常,就选择自然产吧。

  决定是否陪产

  这是一个没有标准答案的问题,相信很多孕妈咪和准爸爸面对这个问题都有些犹豫不决的。对于准爸爸来说,在这个问题上如果你跟老婆存在分歧,要跟老婆充分地沟通,最好还是尊重老婆的意见吧。

  给宝宝取好名字

  给宝宝取名字也是一件让准爸爸和孕妈咪既快乐又烦恼的事,大多数准爸爸和孕妈咪从知道怀孕起就开始为宝宝的名字问题绞尽脑汁,但却迟迟不能下定最后决心,不过,现在是应该当机立断了。因为在妈妈出院前,医院要给宝宝出具一个《出生医学证明》,上面就要写上宝宝的名字噢。

  TIPS给宝宝取名字需要注意的事情

  POINT1男孩和女孩的名字各备一个。

  POINT2尽量避免选用一些可能有不好意思的谐音效果的字。

  POINT3要想名字叫得响亮,要注意声调和声韵母的搭配。

  POINT4不要使用一些生僻字。

  提早安排工作

  宝宝来临的时候,正是准爸爸事业上升的阶段,很多准爸爸的工作都十分繁忙,有一些还需要频繁地出差。但是在宝宝即将到来的这一段时间里,准爸爸还是尽量提前跟上司协调工作,把需要出差的工作安排给别人,毕竟宝宝出生是人一生中庄重的一件事情,准爸爸陪产或者在产房外面等待,给会给在和疼痛奋战的妈妈一个心理安慰和精神支持。如果错过了人生这个重大时刻,肯定会留下一辈子的遗憾。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