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生男生女 > 正文

生男生女饮食帮你忙

来源:网络 2009-06-11 11:18:12

说两句

  对于许多计划只想生女儿、或是想生男孩的夫妻来说,除了定期看妇产科,接受医生的建议之外,其实还有一个颇为值得一试的好方法,那就是藉由平时的饮食控制,来达到影响受孕胎儿性别的目地。这种饮食控制,进而左右胎儿性别的方法,相信是许多新手夫妇所不太清楚的部分,下面介绍针对如何通过饮食控制而增加生男或生女几率的建议。

  一、如果想生男孩时在饮食方面该如何做呢

  1、均衡摄取碱性类的食物

  根据科学家们对于食物的研究,发现有些食物的属性是酸性的,而有些则是碱性的,倘若一对夫妇在家庭计画的过程中,真的是很想生一个男生,那么为了增加生出男孩的机率,女性就应该要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因为这类的食物可以平衡一下人体的酸碱度,使得人体呈现碱性的状态,增加Y精子顺利与卵子受精、结合的机会。一般来说,碱性食物包括有新鲜的蔬菜、牛奶、柳丁、香蕉、海带等。

  2、利用中药调养身体

  依照改变女性体内酸碱环境的原理,计画生男孩的妇女们不妨利用吃几帖中药,来达到调养身体的目的,其实一般市面上有些中药店所贩售的药材中,有几帖中药对于保养身体还不错,下面就特别举出一帖中药的实例,以供大家参考。这帖中药的药材包括有党参、六汗、淮山、泽泻、茯苓、牡丹皮、山茉楰、正规版胶等各两钱;北耆、天冬、知母、麦冬、炒扁豆、黍附、大金樱、五彩龙骨等各三钱;以及五味子八分、熟地四钱、生地四钱。至于烹煮的方法,是按照服用的剂量来当作区分的标准,在服用第一剂的时候,首先先把所有的药材通通放进锅里,然后拿出一个饭碗,舀起四碗水的份量,倒入刚才准备好的锅子里面,然后以小火慢煎,直至水收干,变成一碗半左右的汤量即可服用;在服用第二剂的时候,仿照上述的方法准备,唯一的差别是改变成倒入三碗水的份量,然后同样的以小火慢煎,直至水收干,煮成一碗的汤量即可关火,然后服用;至于第三剂就比较特殊了,必须再加入龟版胶与土鳖甲这另外两种药材,然后同样的以小火慢煮,等药汁收干成一碗的份量,即可服用了。

  二、如果想生女孩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

  女孩子的性染色体组合为XX,所以如果想要生女孩的话,就必须要尽量想办法增加X精子与卵子相结合的机会,所以准备怀孕的妇女,应该要维持身体的酸性,如此才能阻碍Y精子,帮助X精子顺利受精。根据研究显示,X精子偏好酸性的环境,所以平时在饮食方面,妇女应该要多摄取偏酸性的食物,像是肉类、鸡肉、蛋白、豌豆和榖类食物等。

  三、何时该服用中药呢?

  普遍而言,中药的调养对于妇女有着极大的助益,除了可以当作是平时保养身体之用,相对的也可增加生男孩的机会,为了更增加命中的机率,挑选出一个适合的食用时机也就变得格外重要起来。根据女性的生理周期来看,适合吃中药的时间大约是在经期后一周左右,这个其间刚好属于结束经期、排卵前,而服用的剂量以每个月至少服用二到三帖为佳,虽然吃了中药,不见得就一定百分之百生出男孩来,但对于现代忙碌妇女的身体健康,的确是具有很好的补身效果,颇有帮助的,所以有兴趣的人可以试一下。

  四、饮食控制的最佳时机在什么时候

  既然饮食的控制,对于准备怀孕的夫妇来说,是如此的重要,相信许多的准爸爸、妈妈们必定开始心动起来,但是难免还是会有所疑虑,不知道怎样的饮食控制时机才恰当,以及必须持续多久的时间,才能够真正达到生男、生女随心所欲的目的。其实靠均衡的饮食来改善身体,是持续而累积的,因此当然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及调整,所以倘若夫妇双方真的有心控制饮食,那么不妨在计画怀孕之前的一年,就开始动手实行,这样子会比较有效果。另外,除了准妈妈本身的控制之外,准爸爸也必须和妻子同心协力,一起进行饮食控制,以及维持规律的日常生活作息,尽量避免过度操劳的状况发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