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常见疾病 > 正文

如何处理婴儿大便带血的原因

来源:网络 2009-06-11 08:13:02

说两句

  母乳喂养的婴儿,每天排便二至四次。人工喂养儿,大便每天1~2次。

  如果平时每天仅有1~2次大便,突然增至5~6次大便,则应考虑是否患病。如果平时大便次数较多,但小儿一般情况良好,体重不减轻,不能认为有病。

  这个医生诊断有点不负责,孩子一天三次大便,无脱水,精神好,并不能认为就是腹泻、肠炎。且白细胞并无具体数据显示有炎症。

  希克劳是药性非常重的抗生素,近日医保局已经规定,在没有明显显示有炎症的情况下,禁止使用抗生素。另外你的孩子并无腹泻脱水症状,所以止泻灵估计也没有用。只有妈咪爱,多吃无妨。妈咪爱是肠道有益菌,是调理胃肠道系统的,拉稀的调到不稀,便秘的调到不干。

  在孩子的粪便中发现血丝时,有两个主要问题需要考虑。首先要确定粪便中异常颜色的原因;其次是消除担心和害怕心理,后者可能是更重要的。成年人都知道,不正常的便血多是癌或其他严重疾病的潜在信号。儿科医生认为孩子粪便中的血丝不会是癌,也不认为存在严重的危及生命的疾病。所造成的原因往往都是良性的。

  我们经常发现孩子,特别是轻微腹泻的孩子,常拉出象血一样的粪便,实际上这是食物或药物中的颜料染上的,每当产生怀疑时,可化验粪便,这样可以消除父母的疑虑。

  如果粪便里的红色物质确实是血,而且是以条纹出现,粪便又非常硬,或孩子在排便中显出疼痛,那么就可能是因肛裂出的血,大多数粪便带血的病例都是这个原因。用热水洗澡,调节饮食量,再配合药物治疗,可有良好的效果。

  发现孩子粪便中有血的第三类原因是许多不同感染所引起的腹泻。这种由病毒或细菌引起的腹泻,有时会出现一种短暂的但又引人注目的血性粪便。孩子可能会发高烧,不仅便里有血,偶尔还有脓、黏液和未消化的食物。当儿科医生看到这种病情时,首先会仔细观察是否有脱水的症状,然后再做化验,不仅要确定腹泻和出血的原因,测定血细胞数,还要做粪便的培养和涂片,以找出特殊感染的证据。某些腹泻可用抗生素来治疗,因此所有患这种疾病的病人都要由医生诊断和治疗,特别要注意急性均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