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常见疾病 > 正文

宝宝爱生病的9个常见原因

来源:网络 2009-06-11 08:11:55

说两句

  人体的免疫系统是人体的卫士,每天都打击入侵的“敌人”。但是免疫系统不是天生完善的,是逐渐建立起来的。在医学上,有人把6岁以前的宝宝称为“生理性免疫功能低下状态”,所以这就是宝宝们为什么相对成人来说更容易生病的一个原因。

  每当一个感染性的细菌侵入人体,外来免疫系统就把信息贮存在文件中,以防止下一次的感染。并能对这种细菌,发动较为有力的进攻。所以,没有患感染性疾病,或很少患病的宝宝们免疫系统很薄弱。

  宝宝免疫力低下9个原因

  1.环境不良大气污染或被动吸烟等,污染的空气进入呼吸道,影响肺的换气功能。

  2.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的缺乏如缺乏钙,锌,铁,维生素A、维生素D等,均可导致宝宝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

  3.患有先天性疾病比如先天性心脏病、先天肺发育不良等。

  4.患有免疫缺陷病这类宝宝是因先天性缺乏一些抗体或合成酶,在临床因为化验项目不齐全,一般的医院不具备条件,还检查不出来。

  5.滥用抗生素不管病情需不需要都用,并多次更换,产生耐药性,打乱了人体的一些平衡。

  6.擅自停药患病后,疗程不够,擅自停药,发烧一退就停药,细菌长期处于隐伏状态,一旦受凉,容易引发疾病。

  7.滥用激素有些看护人对发热机理不了解,恨不得一贴药就手到病除,还有一些医生不耐烦看护人的唠叨,或者害怕对自己不信任从而流失病员,就给宝宝运用激素。久而久之,患儿产生了依赖性,免疫功能也因此受到影响。

  8.临床误诊比如婴幼儿哮喘,尤其是一种叫咳嗽变异性哮喘,最容易误诊,宝宝表现和感冒或肺炎很像,感冒咳嗽反复发生,老按感冒治疗,效果暂时缓解。另外应当注意的是,近几年结核病也有升高趋势,一定要及时确诊。

  9.不良的习惯我们发现一些宝宝睡前吃东西,或抱奶瓶入睡的,也很容易诱发感冒;不刷牙或不漱口的孩子,最容易嗓子发炎。这些都会造成宝宝免疫力下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