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七种家庭辐射易对孩子造成伤害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0 22:19:47

说两句

  电视:磁场对孩子的干扰大

  很多家长让孩童在电视前玩耍,或是靠得太近观看,要知道发育中的小孩受磁场的干扰比成人更大。

  卧室:“床头音响”勿放床头

  床铺大概要算是测量家中电磁场的重头戏。如果长期睡在高磁场的地方,可以想见这影响有多大。由此也可以知道所谓的“床头音响”是不应该放置在床头的。原则上任何的电器用品都应该远离你和孩子的床铺。有人总抱怨孩子的睡眠质量不好,其实很可能就是在床铺附近放置了电暖器、电风扇、空气清新机、空调等电器作怪,要知道,一个小型电暖器的磁场就可以高达200mG以上。

  一墙之隔的磁场:影响孩子成长

  磁场的穿透性很强,千万不要忽视了相邻房间或楼上楼下的影响。特别是一般电器的管线都接在后方,所以常常测得最高的指数是在电器的正后方,那么与高磁场一墙之隔的位置就要注意了。如果你经常坐在沙发上,你头后面是墙,而隔壁邻居的电视的尾部刚好对着你的头,那你可就遭殃了。

  曾有人在孩子床上枕头的位置测到1.6mG的磁场强度,最后发现是因为相邻的主卧房有电视开着,而这电视就在小孩床头的正后方;当一个书桌设在冰箱所靠的墙后方时,书桌的磁场在2~7mG之间。所以,沙发、座椅和枕头都最好不靠近与邻居相隔的墙,因为你不知道墙那边会有什么。

  微波炉:微波对小男孩伤害大

  与其他家电用品不同的是,即使仅是插着电没有使用微波炉,有的机型前方按键板的磁场仍可高达30~60mG,使用时的磁场则超过200mG。另外,研究显示,这些泄漏的微波对男性生殖系统的伤害尤其大,因此小男孩更应避开。

  冰箱:把散热管上灰尘吸掉

  电冰箱是厨房中一个高磁场的所在,特别是在冰箱正在运作、发出嗡嗡声时,冰箱后侧或下方的散热管线释放的磁场更是高出前方几十甚至几百倍(冰箱前后范围测得1~9mG,后方正中央可高达300mG)。如果冰箱的效率不高,嗡嗡声就特别久,也特别大,如果用吸尘器把散热管线上的灰尘吸掉,就会提高冰箱的效率,也减低家中的磁场。

  因此,不要让孩子总在冰箱附近玩耍,远离辐射源。

  非照明用的小型灭蚊灯:磁场很大

  可别小看它,其磁场也可以超过500mG,应该把它放在墙角,远离孩子的床铺。

  手机充电器:与之保持距离

  带变压器的低压电源一般磁场都很高,在接线的地方可以测到300mG以上,不过距离仅30厘米远就马上掉到1mG以下了。手机充电器、便携式单放机在插座上的变压器磁场也较高,所以要孩子与之保持距离,以策安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