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国外教育 > 正文

美国的孩子是怎样过暑假的?

来源:幼教网 作者:天路的日志 2009-06-10 18:13:33

说两句

  快放假了,孩子们期待这个自由快乐的时光早日到来。让孩子过个安全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对家长是个不小的课题,据笔者了解,小学至高中的孩子过暑假选择的主要方式有几种。

  补习班各取所需

  由学校主办暑期补习班(SummerSchool),收费很少,6周左右,半天。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帮助学习跟不上进度的学生,如捷刚来美国时,参加英文补习班。二是为学生在正常学期腾出时间上其它课程,捷高中时很喜欢上暑期班,因为下学期可以有时间和精力上HonorClass和APClass,这些课有助于申请大学。

  社区学院(CommunityCollege)办的补习班。这里的社区学院在暑期为小朋友们开设数学和英文等课程,基本上免费或收费很少,但要提早报名才有位子。此外,高中生也可以去社区学院拿课,作为补习,也可以选修一些大学的课程。

  私人办的补习班。有不同档次,根据孩子的学业需要而选择,如有些高中生参加“美国高考”SAT,Pre-SAT班等。

  值得一提的是,法律规定,小于12周岁的孩子不可以独自呆在家。如果家里没有大于这个年龄段的人照看,父母要想尽办法安排他们。送他们到亲戚家,如果没有其它去处,只得安排到私人办的补习班,家长的主要期望是照顾好孩子。

  学才艺益智健身

  暑假当然是好时机,如,踢球、游泳、唱歌、跳舞、画画、跆拳道等等,市政府、学校、社区学院和私人都办有这些培训班,费用不高。捷小时候,我们送他参加各种训练班,只要他愿意都让他参加,不指望他学得多精,只当作锻炼,和欣赏教育吧。

  夏令营主题鲜明

  SummerCamp是孩子最喜爱的活动了,有各种主题、多种形式的夏令营,如旅游、科学、音乐、宣教等等。

  学校或单位主办的主题夏令营,具有教育意义,费用也较省。如,捷上小学时,曾参加过市警察局主办的DARE夏令营,为期一周,去风景优美的大熊湖。多名警员同行,每天安排丰富多彩的活动。这是为警察局的宣传活动配套的夏令营,平时,市警察局每周派一名警察来学校,给学生讲解毒品的害处,如何抵制毒品和遵纪守法等等。

  一位朋友自费送孩子去欧洲参加音乐夏令营,费用就不菲了,但他们说很值得。

  许多教会举办夏令营,主要是宣教意图,孩子的个人收获也不小。有的教会送孩子们到发展中国家,体验当地孩子的生活。在美国优裕生活条件下长大的孩子,亲身体验贫穷和缺乏教育,触动巨大。不少孩子回来后,个性得到改进,领悟珍惜生活。

  旅游野营也不错,全家出动,外出天餐露宿,一起享受大自然。有人因工作无法脱身,只好送孩子独自参加一些旅游团,当然要选好旅游团和同伴。

  还有一个好主意,一些华人家长送孩子回中国度暑假,不但让他们联络亲人感情,还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