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生男生女 > 正文

生儿子跟妈妈富裕有关吗?

来源:网络 2009-06-10 16:53:00

说两句

  美国科学家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家境宽裕、文化水平高的已婚女性,生育男孩的可能性更大;而家境贫穷、身体健康欠佳的女性则更容易生女儿。

  进化论表明富裕女性更易生儿子

  最近,英国皇家学报公布了一组美国基于5000万人口的一项调查数据。

  数据显示,健康程度和受教育程度低下的美国黑人妇女比白人妇女生儿子的情况少了许多。

  简单的说,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女性的适应能力和忍耐力比男性强。在贫困的家庭中,女孩比男孩更容易养活,这一点从出生婴儿的死亡情况上就能够看出。因而,根据进化论,贫困家庭中的女性会生育存活率更高的女孩。这个观点在诸如昆虫、鸟类、羊、猪、狗、貂、鹿等一些其他物种中也同样成立。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科学家莱娜·艾特伦德教授说:“我们发现年轻并且家境富裕的已婚女士更能够负担起男孩。例如,一个有大学学位的母亲比一个没有大学学位的母亲负担男孩的比例高出了近0.6%。”

  传宗接代的本能诱发生儿生女之别

  这项调查结果为30年前的另一个科学设想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明。这一设想将生命归结为一个因素——尽可能的生育更多的后代并且将基因传给他们。

  提出这一设想的科学家们认为,健康强壮的女性更趋向于生儿子,这样就能够保证他们的基因和家族能够代代相传。这些强壮的男孩相比其他瘦弱的男孩而言,更能适应环境并延续繁殖。而体弱多病的母亲生育的儿子往往也很瘦弱,在相同的条件下,他们适应能力偏弱,在幼年时代也就容易死亡。因而,为了能够延续家族生命,这些体弱的母亲往往会生育女儿,因为女孩能够活更长的时间直到她们自己成为一个母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