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生男生女 > 正文

你相信有60%的人想生女儿吗?

来源:网络 2009-06-10 15:49:15

说两句

  生男生女,一向是敏感话题,不管怎么藏着掖着,很多人都内心深处还是想生个男孩,这样的话题数不胜数,举一百条女儿的好处,就有另一百条儿子的优势。

  其实,生男生女,谁说了也不算,编者觉得人类能繁衍至今,就是因为不能控制生男生女,物竞天择,早就为人类选好了要走方向。

  不过民间从来也没有断了追求只生男丁的想法,各种判断生男生女的“小道消息”流传甚广。除了脉象的“男左女右”,民间盛行的胎儿鉴别方式还有“尖男圆女”、“酸男辣女”、“美女丑男”、“瘦男胖女”等,即根据妈妈肚子的样子,怀孕期间的喜好以及外貌变化来辨别。这些理论其实更是没有科学依据支持。

  尖男圆女?由于胎儿在子宫中的位置是活动的,肚子的圆或尖可能随胎儿体位变动而改变,这和性别完全没有关系。

  酸男辣女?妈妈在妊娠期间,味觉有时会发生变化,这与植物神经系统变化有关,再则味觉与本人生活习惯也有关系。

  美女丑男?有些妈妈在怀孕后变得比从前美丽,很可能与激素变化有关,孕前身体瘦小的妇女,怀孕后可能会因雌激素、孕激素水平变化而显得丰满、脸色红润。

  瘦男胖女?肥胖很可能是雌激素水平导致的结果,此外还有妊娠水肿等也会使妈妈变得“肥胖”,这些都可以发生在男胎或女胎。

  在医学上,除了B超看孩子成型后样子鉴别性别以外,性染色体鉴别,不但可以在早期中期鉴别,而且准确率高于B超。众所周知男胎性染色是“XY”;“XX”则是女胎,但只有一些特殊情况如医学检测才可以进行胎儿性别鉴别。

  看来确实没有保生男孩的方法,所以,改变重男轻女的观念才是根本。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