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产后心理 > 正文

开朗的女人会不会产后抑郁?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0 13:55:44

说两句

  有人说产后抑郁是女人的噩梦。在人们的印象里,性格内向的女人永远都是抑郁症的主角,郁郁寡欢、委屈满腹是她们最真实的生活写照。那么开朗的女人呢?是否可以依靠自己性格的优势,逃脱产后抑郁的苦恼?抑或是同样被泪水和沮丧包围,直到抑郁的魔爪遮盖住个性中最灿烂的阳光?

  从待产回家开始,到休完产假再回来上班,我几乎都认不出杨洋了。原来开朗健谈的她好像忽然变了一个人,整天总是眉头紧锁、心事重重的。难道这就是人们说的产后忧郁?不对呀!这么个开心果怎么会和产后抑郁挂上勾呢?

  杨洋的自述

  我以前是嘻嘻哈哈的乐天派,刚刚生了宝宝,朋友们说我会生出另一个开心果,羡慕我和老公两个“工作狂”,经济条件优越,现在又升级当了爸爸妈妈。可是我自己这些日子其实特别烦躁,好多事情堆在那里,可我根本无法集中精力去处理。答应别人的事情转身就忘了,苦心经营的口碑如今怕是难保。

  我的丈夫很专注于自己的工作,在我怀孕期间,他还接手了一个重要的项目,常常出差。生下孩子后,我的体重没有丝毫回落的迹象,看着依旧隆起的小腹,我越来越没有自信。我觉得没有人关心我,而老公说我变得有些神经质,日常生活就是平淡的。我总觉得什么地方不对劲,甚至怀疑老公在外边移情别恋,他的工作环境接触的都是些俊男靓女。我常因为芝麻点大的事就不高兴,好像失控了一样,婆婆也说我“官没升脾气却见长”。我进入了一个无理取闹——然后真诚认错——再老毛病重犯的怪圈当中。我担心自己会变成自己平日最反感的歇斯底里、唠唠叨叨、臃肿的中年妇女。

  儿子是我的宽心丸,一个女朋友说:“女人如果无法把握男人的真爱,那就自己生一个,使劲去爱他。”有时儿子哭得实在让我心烦意乱,没有一点儿自己的时间。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性格开朗的女人也会得产后抑郁症吗?

  平素内向、沉默的人,产后的忧郁倾向会重一些,可是生性大大咧咧的人也不可轻视,因为产后的忧郁倾向在不同性格的人身上,会表现出不同的方式。

  ·记忆力差,无法集中注意力。

  ·情绪不稳定。

  ·似乎变成了一个小刺头,以往可能调节得慢,现在却变得很敏感。

  ·新的责任和压力让自己透支,内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