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产后心理 > 正文

要小心生育后抑郁突然来袭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0 13:39:24

说两句

  生育之后,随着短时间内让自己目不暇接的环境变化,有时候身心也会变得无所适从。于是出现了产后特有的荷尔蒙失调,这样身体就会出现很多问题啦。

  小心!生育后抑郁突然来袭

  从生产后暂时的兴奋中过来的,有越来越多的人,女性荷尔蒙的分泌会急速下降。但是比起这个,还有半数以上的妈妈们都说自己有陷入容易流泪、不易入睡的亚健康状态的经历。

  这种状况随着时间的推移是会慢慢的消失的。但是在陷入这种境况的期间,妈妈们就会变得有很强烈的罪恶感、焦躁感和无力感。其中百分之二、三十的妈妈们还会更严重的患上产后抑郁症。一般说来,抑郁症都是那种认真且责任感比较强的人容易才患上。

  生产后的减肥,加上身心、环境的变化,“必须要瘦下来”这种强烈的心态,也会直接导致产后抑郁。

  还有一点就是由于经常长时间的抱小孩,手臂变硬就不能得到有效的改善,在成为肩周炎之后,就容易并发患上风湿了哦。另外,即使是有恶露症状,大概也就只是一个月的样子,如果几月几月的恶露不绝的话那就需要去医院去看看了。这有可能是子宫内膜炎的症状哦。并且靠近一点就会闻到有异味。

  也有的女士在生完小孩之后,体质以及整个人的气质都变了。有的人在这段时间内,还会有一些难以想象的疾病的种子被隐藏在身体里了,这是也说不定的。

  而且在育儿书上写着的事,也不是就一定适合现在的自己。千万不可对自己的健康过于的自信,一觉得身体哪里有异样,就请一定要尽快去医院找专业的妇产科医生咨询求助,内科医生也无妨。

  或许一忙起来妈妈们就不在意了,不是减肥的时候也会觉得很疲倦。

  或许你会想“但是到底也没有一个判断的标准啊”,不用担心,看下面的条款,如果发现自己符合下列症状并且持续两周以上都是这样的话,就要想想自己是否已经患上抑郁症啦:

  1,心情十分坏,做什么都不能让自己心情变轻松。

  2,原本可以让自己高兴的事,现在却高兴不起来。(感情已麻痹)

  3,觉得自己的人生毫无价值

  4,有气无力

  5,注意力不集中

  6,忘性大

  7,什么都不做也觉得累。

  8,非常极端,毫无食欲或食欲过于旺盛。

  9,睡不着

  10,焦躁不安

  11,有想死的冲动

  12,不再爱自己的小孩和老公

  如果确定自己确实有抑郁症状,这时就算没有医生也是可以的,但是请一定要找一个人向他诉说你的烦恼才行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