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生男生女 > 正文

意想不到的判断方法

来源:网络 2009-06-10 09:52:42

说两句

  08年11月,名模徐子淇证实再度有喜。先后两次超声波检查,第一次是男第二次是女。妇科医生透露,第一次检查胎儿太小准确度低,所以九成九是怀女孩。

  其实,豆豆妈知道,很多准妈妈都非常想知道自己的宝宝到底是男孩还是女孩。下面,一起看看豆豆妈为大家搜集的猜测方法吧。或许,你真的可以预测出胎宝宝的性别哦!

  1、认为自己会长命的孕妈妈更容易生男孩?

  英国一份研究表明,相信自己会长命而且性格乐观的妇女极有可能会生男孩。研究者发现,妇女们越是觉得自己会长寿,她们第一胎生男孩的几率就越大。研究结果表明至少在一些地区,人们对将来前景的看法正在影响该地区人口的性别比率。发表在《biologyletter》上的这份最新的研究显示,在格洛斯特郡的609位母亲接受了问卷调查。其中一条问题是“她们预计自己会活多久”。

  来自中下阶层和有工作背景的一些妇女认为自己只会活到40岁,而其他一些妇女相信自己将可以活到130岁。

  预计长寿的年龄与妇女第一胎的性别之间的联系可归结为是人类基因的一种“自私”的行为。

  进化生物学家们把这种现象称为特里弗斯—威拉德假设。即当一位母亲生活在压力下,包括身体状况不佳、生活条件差和缺乏食物等,该母亲体内的生物感应会令她生下一个女孩而不是男孩。

  然而近期的这个研究结果并不意味着妇女可以通过改变她们对未来的看法来改变第一胎的性别。

  2、兄弟多的准爸爸更可能生儿子?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人员称,兄弟多的男性更有可能生儿子,姐妹多则更有可能生女儿。但在女性身上并没有发现这一现象。

  研究人员对927份家庭族谱进行了研究,这些族谱都可追溯到17世纪,涉及北美和欧洲的556387人。对族谱的研究表明,生男生女是可以遗传的。研究人员认为,女性通过卵子把X染色体传递给子女,但生男生女的关键还在于男性。男性精子中的X染色体决定生女孩,Y染色体决定生男孩。在X、Y染色体各有一半生存机会的情况下,必然有人打破了这一平衡。

  研究人员科瑞·盖特里博士认为,是某种变异基因在影响着X、Y染色体的数量。这一基因虽然男女体内都存在,但在男性身上更活跃。盖特里博士认为这一现象是为了保持男女人口的平衡。男性人口多时,女性择偶更加便利,女儿多的男性会把基因遗传给众多千金,使后代生女孩的几率更大。而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男婴出生率大增,也同样可以解释这一问题。

  3、不穿防辐射服就会生女儿?

  一直有着这样的说法:在医院放射科工作的人,大多生的是女儿,有的人认为经常接触射线辐射的男性,导致生命力不强的Y精子先行死掉,造成生女孩的机会特别多。事情真的是这样吗?记者采访了多个医院的放射科医生和多位专家,他们都说这样的说法没有科学依据。

  一家大医院影像中心的专家说:“可能是某一个时间段或者某一地域,有过生女孩或者生男孩比较多的现象,但从整体上来看,我们科工作人员的孩子中,男孩女孩的比例还是均衡的,根本没有大多生的是女儿的这种现象。”专家介绍,如果防护不当,X光射线等会对人体的免疫系统、血液系统等方面带来损害,但并不会对生男生女带来影响。

  4、孕妈不吃早餐容易生女儿?

  英国科学家近日研究发现,妇女在怀孕期间多吃高热量食品和经常早餐吃谷物,可提高生男孩的机会。

  这项研究是由牛津大学和埃克塞特大学共同完成的,有关研究报告发表在皇家科学院生物学期刊上。他们对英国740名初孕妇女进行了调查,请他们提供受孕前以及受孕初期的饮食记录。结果发现,在受孕期间日常摄取热量较高食品的孕妇中,56%的人后来生了男孩,而摄取热量较低食品的孕妇生男孩的比例只有45%。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