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时尚孕妇 > 正文

贾永婕如何快乐迎接“小情人”

来源:《妈妈宝宝》 2009-06-10 09:09:37

说两句

  时尚、靓丽的贾永婕,工作带给她的是一种历练和成就感;回归家庭,孩子和老公又成了第一位。喜欢不受拘束又率真的她,以往排斥小男孩,现在则开心地准备迎接“小情人”,她是如何转变的呢?怀孕初期她照旧游山玩水,坐月子的方式也很洋派,就算怀孕,她也勇于做自己。

  看到贾永婕如此青春靓丽,真难以想象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聊起为何想再生第三胎,是有传宗接代的压力,还是意外呢?贾永婕不假思索地回答:“真的不是外界想象的那样啦!是我自己观念变了,就决定再帮老公生个儿子看看。”

  害怕产痛,不敢再生

  贾永婕对生产(自然产)的痛苦仍记忆犹新,她说:“老一辈的人都说第二胎比第一胎好生,才不是这样呢,我觉得一胎比一胎痛。生第二胎时产程虽然缩短,但是痛的力度增加,你能想象子宫要加倍收缩回来有多痛吗?”一来自然产的痛楚仍无法从脑海中抹灭;二来考虑到怀孕要付出相当的代价,孕期的不舒服,身材走样,让贾永婕不想再去经历了。因此,生完第二胎后,贾永婕便宣布:不想再生了。

  虽然公婆内心里期待贾永婕可以再怀第三胎,但是看她意志坚定,也就尊重她的决定,不过婆婆还是会通过孙女传话:“妈妈你再生一个弟弟啦!我们家只有爸爸一个男生而已。”贾永婕都会巧妙地回答:“小孩多了很烦呢,有爸爸当我们的宝贝就好。”贾永婕说:“我知道老人家很期待,也很体谅我,可是三个小孩真的很多,而且男孩很调皮,又很臭(长大后啦,小时候不会),所以我一点都不想生男孩。”老公王兆杰也疼爱老婆,他的态度是:只要老婆快乐,怎么都好。因此,贾永婕就率真地做自己。

  念头一转,再怀一胎

  一次,贾永婕偶然间看了一部电影,电影里描述了一段感人至深的父子之情,让她非常感动,念头一闪,她开始认真地思考:父子和父女的相处模式就是不一样啊。自己以前很排斥拼命生男孩和组成大家庭的观念,也因为爱漂亮,不想再经历怀孕,却因此剥夺了老公和儿子的相处机会和体验,这是不是有点自私呢?爸爸和儿子的互动方式就是不同,他们可以一起打球,一起做运动;不像父女之间,爸爸对女儿就只能当“大玩偶”,要求女儿亲一下或是怎样。

  贾永婕和老公(英文名字George)感情甚笃,心想:生一个小George也不错啊,等儿女们长大后,女儿可以陪我逛街,儿子可以和老公打球。“就是那种感觉!以前我不愿意牺牲,观念一变之后,就愿意再生一个了。”贾永婕娓娓道出这一段心路历程。

  改变饮食,好孕降临

  为了准备怀孕,喜欢吃肉的贾永婕和喜欢吃蔬菜的老公开始改变饮食习惯,尽量做到均衡饮食,并算好了排卵期,果真,好“孕”再次降临!一家人都非常开心。

  怀孕两个月时,不受传统束缚的贾永婕还跟同事出去旅游,又上山又下海的,丝毫没因怀孕而影响正常生活。贾永婕表示:“我就是要完全做自己,连坐月子也是走自己的路线。”记得生第一胎时,生产时大量流汗加上坐月子禁忌,到了第三周,贾永婕终于忍不住直嚷嚷要去洗头,开明的婆婆还主动帮她放热水,永婕有点担心万一头痛怎么办,没想到婆婆答:“注意点就不会有事的,头痛的话来找我好了。”洗完头和澡,贾永婕说当下的感觉就是:人生真是太舒服了。

  洋派作风,月子随性

  率真的贾永婕,第一胎坐月子还撑了三个礼拜,第二胎是生完第3天就出门玩了,她不好意思地说:“我根本坐不住,大家不要学我,我是不良典范。”问她这一胎打算如何坐月子?答案一点也不令人感到意外。贾永婕说:“我计划在月子中心住个10天,不对!可能7天吧,其实连一个礼拜都不想,我想回家和孩子一起住。”

  至于传统月子餐,也不受贾永婕的青睐。她说:“我和老公去吃日本料理,点了鱼、肉、汤等,清淡又好吃,我当时就跟老公表示:我坐月子也要吃这些东西。”如果月子餐不供应这些呢?贾永婕调皮地说:“想吃那就去外面买呀!”

  老人说:“月子坐不好,对产后身子影响大。”这话套在贾永婕身上一点也不准。她每天保持运动,尤其喜欢游泳,连孕期也不例外。采访当天,贾永婕说她前一晚快9点了还在游泳呢。运动让她保持体能,她最得意的就是身材很fit,所以贾永婕认为,药补和食补都不如运动来得重要。

  目前怀孕7个月,体重增加8千克,贾永婕说怀这一胎很轻松,初期没有前两胎的害喜症状,唯一有的就是嗜睡,随着步入中期,嗜睡症状也不见了,皮肤也一点没受影响。

  姊妹个性天壤之别

  问贾永婕两个女儿会不会为即将出世的弟弟争风吃醋,贾永婕说:“一点都不会。大姐姐会问:‘弟弟什么时候会动呢?’妹妹也一直念叨:‘弟弟怎么还不出来呀!’”一次,贾永婕拿弟弟的B超照片教两个女儿认识弟弟,没想到妹妹居然放声大哭,直说:“那是我啦!不是弟弟。”让人啼笑皆非。

  妹妹个性较精明。一次,老公下班回家要小女儿亲他一下,她居然说:“不要,谁叫你今天这么晚才回家!”老公几次央求后,她才说;“好吧!就亲一下。”与憨厚的姐姐相比,两人的个性真是相差很大。例如,有时候妹妹哭着要贾永婕抱,贾永婕会说:“妈咪怀孕不方便抱。”姐姐则会很懂事地跟妹妹说:“那姐姐抱好不好?”真的很贴心。

  平常贾永婕忙着录制节目、张罗婚纱店事宜,一有空就陪女儿们玩。她形容,母爱是很奇妙的东西,怀第一胎时,还在适应如何当个妈妈,总觉得不认识肚子里的宝宝,当女儿接连出世,那种亲密感变得很强烈,对孩子的付出义无反顾。

  看着两个姐妹一起玩办家家酒那自得其乐的模样,贾永婕说:“生了一对姊妹就是送给她们彼此最好的礼物,到时候弟弟长大,应该会更有趣、更可爱吧!”贾永婕的脑海中正勾勒着三个奶娃的欢乐世界。

  贾永婕小档案

  姓名 贾永婕

  生日 1974年7月21日

  星座 巨蟹

  身高 174厘米

  体重 54千克

  中国台湾著名模特、主持人,曾主持《时间游戏》《娱乐晚点名》《我爱开麦拉》《今夜让你乐一下》《地球万万岁》《绕着地球跑》《网络地球村》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