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时尚孕妇 > 正文

准妈妈怀孕中期的美丽

来源:胎教枕边书 2009-06-10 08:54:02

说两句

  怀孕中期的美丽

  一些爱美的女性,在怀孕期间一般会比较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很关心饮食起居。对自己的形象美也很在意。这些都是非常好的做法,但是,由于怀孕的特殊性,总有些特别的工作要做。

  1.皮肤护理

  怀孕初期如果皮肤护理的好,到怀孕中期的皮肤护理就容易得多了,遗憾的是怀孕中期,孕妇的脸上会出现黄棕色斑点。虽然说这是正常现象,但是看上去总是不那么美丽。一般来说,这些斑点在分娩后会渐渐消失的。但有些孕妇脸上的斑点不再褪去。所以,最好能够防止出现这种斑点。其办法是不要让脸在阳光下暴晒,外出活动时,一定要在脸上涂一些防晒的,或戴上一顶大沿帽子遮光。

  多数孕妇的皮肤在怀孕期间越来越干燥。这时,可以沿用怀孕初期的化妆方法,但最好应施行食物美容疗法,多吃含维生素多的食物。同时,还要保证充分的休息和睡眠。为了使皮肤保持柔软和良好的弹性,应经常涂上一层优质的护肤香脂以润滑皮肤。对脸部的保养依旧和怀孕初期一样,采取自然护肤法。油性皮肤要用蜜类化妆品,干性皮肤的要用油脂和冷霜。

  怀孕中期,在乳房、腹部和臀部都可能会出现妊娠纹,有些孕妇还会出现色素沉着。一般这些印迹在分娩后会自行消失,但有时很难消退,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预防的办法和防止妊娠黄褐斑一样,要尽量避免阳光。

  2.保持清洁

  孕妇在夏天非常容易长湿疹和痱子,因此要讲究卫生,出汗后要马上擦干。应该多换内衣,内衣的料子要选吸汗性良好的。最好每天洗澡,以保持身体的清洁。如果你已经长了湿疹和痱子,要悉心调养,注意不要让疙瘩破溃和感染。

  3.头发的保养

  妊娠会让本来并不是怎么好的发质变得更好。如果原先头发暗淡无光泽,这时会显得柔软明亮。皮脂溢出也会减轻,甚至消失。但到了怀孕中期,有的孕妇由于心情的原因或者由于行动不便的原因,头发会给人以散乱蓬松的感觉,总是不好好的梳理头发。

  孕妇每天都要梳理好头发,注意:梳要梳得适度,不要过分用力,头发要梳理得整齐,要用不易折断、拔掉头发的骨梳子、铁梳子。烫发染发也要慎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