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时尚孕妇 > 正文

准妈妈孕期美丽不打折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10 08:52:53

说两句

  “怀孕的女人最美了!”听到这样的话,王静既甜蜜又难过,甜蜜的是:怀孕了!发觉自己真的从心里散发出母性的美丽,难过的是,同事们说她“美丽”是在安慰她,从怀孕的第一个月,王静就开始不用化妆品了,短短两个月的时间,皮肤变的干燥,还有小痘痘冒出,一张脸实在是不怎么美丽了。

  怀孕还能用护肤产品么?还能化妆么?这些老问题,每个新妈妈面对的时候,还是很多困扰。因为不知道有什么样的护肤产品,很多孕妇就从怀孕不再护理皮肤了,直等到生完孩子再“洗心革面”!

  近日,记者走访了首府几家孕妇用品专用店,发现在宝宝妈妈的产品专营店又多了一个专柜,层层的货架上摆满了各种美肤产品。针对怀孕的不同时期,货品也进行了分类。有孕产特殊护理产品:妊娠纹修护乳,妊娠纹防护液,紧致美颈霜,按摩乳。除了特殊的产品外,还有孕妇日常清洁、护肤、滋润的产品,另外,物理防晒乳,局部的护理产品也是各种各类。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有了这种专业的孕妇皮肤护理产品,准妈妈们就可以放心的购买使用了。

  采访中,记者发现,怀孕的妈妈们,大多有以下三种护理自己皮肤的方法:

  牺牲型:甘心做个黄脸婆

  代表人物:刘燕

  职业:教师

  从怀孕的那天开始,我就没有用任何化妆品,我听一位大姐告诉我,有的化妆品中含铅汞含量,对肚中的宝宝都有伤害,我就把自己以前的化妆品送了朋友,可是,我也不知道什么化妆品没有有害物质,找不到其他产品使用,就干脆什么都不用了,洗脸也就是使用普通的香皂。

  我行我素型:我的美丽不能打折

  代表人物:田甜

  职业:酒店部门经理

  因为我的工作环境,我不能素面朝天,尽管单位给我的工作岗位进行了调整,但是,每天还是要淡妆来上班,我还是用以前的护肤产品,我想,这点化妆品应该没有关系,只要我不化浓妆就可以了。

  孕妇保健专家李军就刘女士和田女士的这两种方法指出,这两种方法都不可取,在怀孕期间护肤非常重要,准妈妈不能不护理自己的皮肤,并且要选择产品上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怀孕了化妆品还能用么?

  关键解答:准妈妈只要选择经过国家质量认证的护肤品,特别是一些可信度较高的品牌,尽量选用不含香料、不含酒精、无添加剂或少添加剂的产品,并不会影响到胎儿。清洁是最容易伤到皮肤的,一定要选择温和不刺激的产品,比如纯植物油或纯矿物油的卸妆油、婴儿油,不含皂基的洁面皂、婴儿皂,适合敏感肌肤的洗面奶、洁面粉等。

  怀孕了妊娠斑怎么办?

  关键解答:约1/3的孕妇会产生妊娠斑,但没必要太担心,等孩子出生后会自然淡化、消失的。关键是要做好防晒,准妈妈的肌肤会对光特别敏感,很多人把不注意防晒引起的晒斑当作妊娠斑,结果孕后怎么也消不掉,遗憾不已。防晒时,应尽量选择纯物理防晒(二氧化钛)的产品,购买时可以从说明书上获取产品成分介绍。

  身体护理

  怀孕后,身体新陈代谢逐渐增强,汗腺及皮脂腺分泌也会随之旺盛。因此孕妇应该每天洗澡,可是由于孕激素的关系,皮肤失去了以前的柔软感,而略呈粗糙,甚至会很干燥所以注意水温,沐浴时间不宜过长,沐浴后可以涂上温和的身体乳,增加肌肤的防御能力。

  小贴士:孕期美丽的禁忌

  1不用彩妆(尤其是唇膏、指甲油,怀孕前3个月要特别禁忌;如实在要用,以淡妆为宜,吃东西前先擦去)。

  2不染发、不烫发(如定要染发,应选择植物性的半持久染发剂,切勿接触头皮)。

  3少戴隐形眼镜(怀孕后角膜水肿会使曲率发生变化,呈现视物模糊,对镜片的吸附力也会减弱;且孕期眼部更易干燥,而很多滴眼液又不宜使用)。

  4不穿高跟鞋(鞋底应该防滑、柔软,鞋身不能过紧,鞋跟以2cm为宜)。

  5不穿化纤内衣(尽量以棉质为好,且尺寸适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