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生男生女 > 正文

网上公式能测是男是女?

来源:网络 2009-06-09 16:54:45

说两句

  轻信网上“公式”要求流产

  这位孕妇26岁,结婚一年多了,公婆一直希望媳妇生个孙子.

  前不久,她终于怀孕了。公婆根据老说法,诸如“脚不肿生男孩,脚肿生女孩;反应不重生男孩,反应重生女孩;爱吃酸生男孩,喜辣生女孩”,判断儿媳要生女孩。“丈夫也不知搜索到什么网站,上面也有很多测算生男生女的方法,没想到一一对应,丈夫也认为她要生女孩。在丈夫和公婆的压力下,她来到医院要求流产。医生告诉她,这些所谓的方法没有任何科学道理,终于将她劝说回家。铅笔缝衣针能测出生男生女?

  记者随后在网上搜索了测算孕妇生男生女的网站,居然有各种各样的测算方法,千奇百怪。

  在一家网站上,记者找到了铅笔测男女的方法,测试工具居然是一支带橡皮头的普通铅笔和一根穿有线的缝衣针。根据步骤测试,铅笔上下运动表示生儿子,左右运动表示生女儿,如果是先左右后上下就表示第一胎会生女儿,第二胎会生儿子!

  网上还有很多“测算方法”,如根据孕妇年龄、怀孕月份、胎盘位置等测算,甚至包括“孕妇鼻子变大的生男,不变的生女”,“爱吃长形蔬菜水果的生男,爱吃圆形蔬菜水果的生女”等等。

  “酸男辣女”没有科学依据

  合肥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中心季钢主任介绍说,这些所谓的测算方法纯属胡扯,孕妇及家属千万不要轻信。对于生男生女,民间一直流行着很多偏方,例如“酸男辣女”等,但这些民间说法均没有任何科学性。新生儿Y染色体是从父亲那里获得的。所以,从理论上说,男孩和女孩的数量应该是各占50%。两个X染色体结合还是一个X染色体和一个Y染色体结合,无法人为控制。怀孕期间胎盘分泌出的激素会对食欲有影响,导致有些孕妇胃口不好,不管是酸的还是辣的都属于刺激性食物,吃了这类食物能够刺激味觉,起到开胃作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