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妈咪营养 > 正文

孕妇适合补充哪种DHA?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09 16:33:22

说两句

  许多科学家已证实,DHA对人脑和视网膜的神经细胞的增长和成熟有直接关系。

  DHA其实是一种Ω3不饱和脂肪酸。给宝宝一双明亮的眼睛DHA是二十二碳六烯酸的简称,它是一种多价不饱和脂肪酸,为胎儿脑神经细胞发育所必需。脑营养学家研究发现,DHA和胆碱、磷脂一样,都是构成大脑皮层神经膜的重要物质,能维护大脑细胞膜的完整性,并有促进脑发育、提高记忆力的作用。最新的研究还显示,DHA有助于胎儿的大脑锥体细胞和视网膜视杆细胞生长发育,打下良好的视力基础,因此建议孕妇从妊娠4个月起适当补充DHA。

  近年来,欧美市场的DHA产品一直畅销不减,我国市场上标称含有DHA的营养保健品也很多。

  DHA影响胎儿大脑发育

  孕期,DHA能优化胎儿大脑锥体细胞的磷脂的构成成分。尤其胎儿满5个月后,如人为地对胎儿的听觉、视觉、触觉进行刺激,会引起胎儿大脑皮层感觉中枢的神经元增长更多的数突,这就需要母体同时供给胎儿更多的DHA。

  DHA促进视网膜光感细胞的成熟

  DHA不仅对胎儿大脑发育有重要影响,而且对视网膜光感细胞的成熟有重要作用。孕妇在孕末三个月,可利用母血中的a-亚麻酸合成DHA,然后输送到胎儿大脑和视网膜,使那里的神经细胞成熟度提高。

  所以,母亲在孕期应多吃一些含DHA的食物(如海鱼),在最后3个孕月,还应多吃含a-亚麻酸多的食物(如硬果类),有条件者可直接从a-亚麻酸或DHA营养品中补充。

  小贴士

  早产儿由于没有足够的时间在母体内靠上述的方式充分发育,其智力和视力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害。

  合理选择补充DHA营养品

  ☉在购买时应注意产品的DHA的含量,选用含量高的产品。

  ☉目前市场上的许多DHA营养品属于鱼油类制品,产品均含有DHA和EPA(另一种Ω3不饱和脂肪酸),孕妇应选用含DHA高而EPA含量低的鱼油产品。由于中国海域的鱼油中DHA含量比大西洋及其他海域的高,所以国产的DHA营养品含DHA多,而EPA低。因此对孕妇来说,选择国产品比进口产品更合适和实惠。

  ☉a-亚麻酸营养品也是补充DHA的良好来源,而且安全无任何副作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