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时尚孕妇 > 正文

孕妇装质料舒适才完美

来源:《虹孕美人》 2009-06-09 14:30:15

说两句

  怀孕期间的服装问题应该应该是令很多准妈妈们头疼的吧?漂亮的款式舒适性会有折扣,而舒适的质料却没有什么流行感可言,左右取舍之下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其实,如今大陆很多有潜力的女装设计师们都致力于设计时尚漂亮的准妈妈装,所以不必担心怀孕之后会与时尚脱节。但是不管你喜欢什么样的准妈妈装,不能只看款式,穿着时是否舒适才是选购的关键。孕期的衣橱打理也丝毫马虎不得。精心规划好你的孕期时尚计划,从流行趋势中挑选出来那些质料舒适、设计全面、细节精致的准妈妈服装,你也可以我一样,优雅自然、漂漂亮亮的美足十个月!

  根据我的经验,现在市场上的准妈妈装一般分为四种:休闲家居准妈妈装、职业准妈妈装、准妈妈礼装,以及防辐射准妈妈装。根据品牌的不同,这些服装的价格也并不便宜,一般在400元左右,高的能达到1000多元。即使如此,我仍然建议,准妈妈绝对不要因为省钱抛弃了美丽的权利,这不仅仅是出于外表的考量。专业的准妈妈服装,对于准妈妈们的生活起居、心理健康,甚至宝宝的成长都有着很大的帮助。在我的周围不乏有些准妈妈认为孕程只有短短的十个月,花钱买准妈妈装太浪费了,所以,首先考虑的是价格,不管面料与款式,只要便宜点就行,这是最大的误区。购买准妈妈装首先考虑的应该是面料的安全性与健康性,这才是最重要的。

  1.质料舒适才完美

  对准妈妈们来说,纯天然质地的准妈妈装是最好的选择。怀孕期间皮肤会变得非常敏感,如果经常接触人造纤维的面料,容易发生过敏。所以,衣服材质最好要选择透气性好的天然纤维服装,如全棉或真丝,款式要宽松、穿着要舒适。不宜紧身,更不能把腰带束得过紧,以免使腹部受压,影响宝宝正常发育。因为,在外来压力下,可致宝宝骨骼变形、组织器官发育不良、胎位不正等。同时,也会使准妈妈的体形显得更加笨重。

  如果怀孕期间需要工作,那么就需要配备适于工作场合穿着的职业装。最好选择全棉服装,因为全棉服装触感柔软、透气吸湿,既是整天穿着仍具有较好的舒适性和支撑作用。

  2.贴身内衣悉心选

  怀孕期间准妈妈的胸部尺寸会渐渐变大,因此需要购买几件足以包容和支撑胸部的文胸。另外,怀孕期间腹部也会渐渐突出,所以还需选购一些合身穿着舒服的准妈妈裤。

  怀孕期身材会逐日发生变化,这时准妈妈需要选用富弹性的棉质布料,罩杯尺码可增大,适合变化中的体型。后幅的三个活动扣钩设计,方便因体型的变化,而将尺码作适当的调整。宝宝的成长为准妈妈的脊骨带来负担,所以要选择特别剪裁的胸围,如全杯设计和内藏金属钢圈等,有助加强对胸部的承托力。除此以外,内裤的选择亦需要选择有橡筋,具弹性布料制造的生产期用束裤,以加强支持承托宝宝及保护腰背部。不过所选择的质料必需吸汗透气,以保持干爽。为了适应腹部体积的变化,不要购买太松或太紧的束裤。

  在怀孕后期,准妈妈的腹壁扩张,变大的子宫会往前倾而使肚子更突出,增加腰部及脊骨的负担,更应选择一些备有加强承托腹部功能的内裤或束裤。

  鞋子柔软忌高跟

  怀孕的时候,常有朋友建议我不要总穿高跟鞋。其实我以前就不常穿高跟鞋,怀了孕更少穿了。大家见到的,只是为了整体造型需要,出现在镜头面前的那一刻,我才穿着高跟鞋。但是,在出门时,我肯定是穿平底鞋的,只有到出场的时候,或者面对摄像机的时候,才换上高跟鞋,而且上下场都有工作人员搀扶,还有我先生会尽量陪在身边。

  孕期穿高跟鞋是被明令禁止的,如果有与我情况类似的准妈妈,在一切场合中不得不穿着高跟鞋出入,也请一定要特别小心。孕期长期穿着高跟鞋更是不足取,骨盆前倾,会压迫腹部空间,不利于宝宝的成长发育。

  准妈妈们在怀孕期间身体的重量一般增加15公斤左右,走路时对腿和脚的压力就大了许多,重心也发生改变,穿一双不合脚的鞋会使准妈妈感到疲惫,从而影响腹中宝宝的发育。因此,在怀孕期间,尤其是怀孕末期的三个月间,准妈妈专用鞋的需求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在选鞋时,除了讲究舒服、保暖,还一定要考虑到足弓的需要。高度2厘米左右,有弹性、用柔软材料做成的宽松的帮面,后跟比较宽大结实的鞋才是准妈妈的最佳选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