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时尚孕妇 > 正文

妊娠纹预防重于治疗

来源:瑞丽女性网 2009-06-09 14:23:55

说两句

  “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为了不让你的美丽打折,孕妈咪不得不做更多的努力,以防止妊娠纹上身。妊娠纹一旦产生就无法消失,只能淡化,所以“预防重于治疗”,预防方法如下:

  方法1:严格控制体重

  在怀孕期间,因为考虑到给胎儿输送足够的养分,孕妈咪们都会嘴馋,造成了自身体重的增加。其实,体重增加就是促成妊娠纹生长的危险信号之一。一般说来,孕妈咪从怀孕到分娩,体重增加12.5公斤是最理想的,而且体重的增加应该是渐进式的。但是现实中,由于大家都重视孕妈咪的营养摄取,导致体重超标的孕妈咪满街都是。过多脂肪的摄取,不但会囤积在体内,造成产后瘦身的困难,也会在短时间内绷出妊娠纹来!所以,孕妈咪们吃东西要注意适可而止,哪怕是水果也一样。控制体重可以有效避免脂肪堆积造成的妊娠纹生成。
 

  方法2:均衡摄取营养

 

  在怀孕期间,孕妈咪要避免摄取过多的甜食及油炸食品,应摄取均衡的营养, 否则一旦摄取过量,就会转变成油脂或脂肪,导致体重增长过多。由于胶原纤维本身是蛋白质所构成,所以可以多摄取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可以改善皮肤的肤质,增加皮肤的弹性,减少妊娠纹的生成。

  方法3:使用托腹带及合身文胸

  怀孕到4个月时,胎儿的体重开始稳定地增加,建议孕妈咪此时开始使用托腹带。因为托腹带除了可以减轻孕妈咪腹部和腰部的重力负担外,也可减缓皮肤向外、向下过度延展拉扯,有效避免妊娠纹的生成。

  怀孕时受到荷尔蒙的作用,胸部也会跟着长大,使用尺寸符合、支撑力够的孕妇内衣,可减少胸部下垂所造成的皮肤拉扯,以避免胸部、腋下妊娠纹的产生。

  方法4:适度的按摩

  孕妈咪在每天洗澡后,使用纯天然的橄榄油或市售的预防妊娠纹霜进行适度的局部按摩,不但可以保持肌肤滋润,而且可以有效增强结缔组织的弹性和柔韧性,改善皮肤扩张能力,避免妊娠纹的产生。千万不要以为只有腹部有妊娠纹,大腿根部、臀部和胸部也照样会因为皮肤的扩张生成妊娠纹,因此也要进行柔和地按摩。最好从怀孕3个月开始到生完宝宝后的3个月内坚持按摩,这样可以有效预防妊娠纹生成或淡化已形成的细纹。如果孕妈咪边按摩边与胎儿交流,还能促进感情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