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怀孕期 > 时尚孕妇 > 正文

孕妈咪有权让自己更漂亮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09 14:21:25

说两句

  孕妈咪有权让自己更漂亮。

  如果你下班回家,总感觉好像戴了个“头盔”;沐浴后拭干的头发,不一会儿就出现静电现象;头发没有活力,甚至有时还有一股难闻的怪味……那么,告诉你个秘密:头发也是我们身体皮肤的一部分,因其长在头顶,所以易被忽视。而头发也会出现与其他部位皮肤同样的问题——脆弱而敏感,这就需要我们更加细心地去关心它!全新概念的秀发护理方案,定会让你成为冬季里最漂亮健康的准妈咪!

  读懂冬日“丝”语

  其实,头发也有自己的语言。当头发处于合适的环境,表皮层血液循环正常,毛鳞片闭合良好,头发就会亮泽柔顺。但是如果让头发处于糟糕的环境中,当表皮层因缺乏水分而缺乏抵抗力被渗透进了污物,表皮层会长时间地隆起,引起毛囊发炎等症状,迫使头发卷曲及至干枯、易断。另外,如果头发被阳光照射过度,还会晦暗无光。

  孕妈咪体内的雌性激素处于分泌最旺盛、最紊乱的时候,这就直接导致头发出现不稳定的状态,忽而浓密光亮,忽而稀疏枯干。不过这只是暂时现象。秀发在冬季显得更干燥,为此定期为秀发做深层次的护理就必不可少了。

  不过有一些孕妈咪,只注重了营养的摄取而忽视了自己的形象,再加上干燥的头发在旁凑趣,一副邋遢的样子就展现在人们面前。看!不是你的头发不好,问题出在你不够重视。现在,就随我们了解一下能够让头顶变得妙不可言的呵护方法,让你在怀孕期间依然能够保持一头健康有光泽的秀发!

  孕妈咪“顶”级呵护方案

  在寒冷的冬季,只要懂得细心呵护,秀发便似清晨花叶上滚动的露珠,永远折射着鲜花的柔美和香甜。了解自己的头发问题就是养护的第一步!

  秀发总与衣服间“火花四溅”

  指导方案:

  这个问题其实很容易解决。只要用对洗发水就成功了80%。

  教你一招选择防静电洗发水的方法——选择具有丰富滋润成分的水润型洗发水。水润型的洗发水含有营养滋润精华,可以补平和修复受损的毛鳞片,使头发不至于过分膨胀,使高起的毛小皮鳞片暂时平复,也能使头发的孔洞少些。然后,用护发素加以养护,保持头发质地柔软,恢复弹性,充满生命力,把头发失去的水分和营养统统补回来。

  妈咪建议:勿用吹风机

  怀孕时,我在冬季会经常用电吹风吹干头发。而后发现这恰恰是头发起静电的导火线。过热的电吹风温度,不仅将发丝中的水分夺走,导致头发不服顺,还降低了发丝的天然保护能力,变得敏感。

  可如果不及时将头发弄干,头皮又很不舒服。后来我找到了超级吸干毛巾,只要把它裹在头发上,拧一拧,头发一会儿就干了。

  梳头时,发现掉发现象严重

  指导方案:

  妊娠期掉发是由于大量的雌性激素使头发多余平时的数倍而离开头皮,这就是为什么在孕妈咪早起梳头和洗头时,会有大量掉发的原因。出现这种情况不必着急,及时的养护可以让秀发更健康。

  在洗发时选择质量较好的(碱性低的)洗发水,也可用微酸性香波洗头。微酸性香波不同于碱性香波,它可增加头发的牢固性。而一些富含活细胞萃取物、天然植物精华和多种微量元素的低碱性洗发水,具有改善头皮血液循环,促进毛根、毛干细胞的吸收功能,增强毛囊细胞活性,从而达到强壮发质、加速毛发生长及固发的作用。

  另外,洗发时的固发操也很重要,它将给予饱受敏感折磨的头发舒缓的呵护。在早晚沐浴的时候,做做头部皮肤舒缓按摩操,只是简单的轻柔按压,你会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舒缓与松弛。关键是,这个操是在使用洗发水前,把头发弄湿后做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