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添加辅食 > 正文

怎样解决不吃新事物的头痛问题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09 13:00:04

说两句

  对于小朋友来说,新的食物是新鲜事。有时候,小朋友会用舌头把新的食物挡在口外,这时候,他们可能是不知道怎样去吞这个东西。但是,如果宝宝一直把食品含在嘴中,那则可能表示宝宝并不饿。有时候,宝宝很久都不吞食物,可能是因为他是个慢性子的人。

  如果宝宝哭着,并且不肯吃东西,那么可能是因为他们不舒服或者很累想睡觉,又或者是因为小朋友对吃这种东西有着不好的印象。例如:他们曾经被爸爸妈妈逼迫吃这样食物。又有时候,宝宝在咬完东西之后就吐出来,可能是因为你一下子喂太多、或者喂的速度太快了。

  另外,随着宝宝慢慢长大,他的胃口会变小。他开始对身边的东西感兴趣,所以吃东西的时候不太专注。而他们对事物的爱恨也慢慢建立起来,甚至对某种食物产生拒绝的心理。如果父母在为宝宝增加食物的时候,一昧按照大人的口味,那么可能会忽略了小孩的口味。有一些家长喜欢给小朋友喂饼干,但是饭前吃太多东西,也会导致宝宝在吃饭的时候胃口大降。

  现在,我们为爸爸妈妈介绍15种方式,来解决宝宝不肯吃新事物的头痛问题:

  1,跟宝宝说怎样咬这个新食物。

  当宝宝用舌头把口中的东西吐出来的时候,你可以向他展示,应该怎样咀嚼并吞咽。你可能要亲身示范多次,让宝宝能更好地学会。

  2,不要喂得太快或者一次喂太多

  喂宝宝吃东西的时候,要根据他的饮食习惯来进行。速度不应该太快。在喂完宝宝之后,你应该给他有一些喘息的时间。

  3,让宝宝试吃各种不同的味道

  老是吃同一样食物会弄坏宝宝的胃口。给宝宝吃不同的食物,能刺激他们的胃口。在给宝宝试吃新的东西的时候,可以在当中加入宝宝平时爱吃的东西,每一次新食物的分量可以慢慢增加。你最后可以发现,宝宝最爱吃的什么。或者发现,宝宝不喜欢哪种烹调方式。此外,给宝宝吃多种食品,能培养他不挑食的习惯。饮食均衡能促进宝宝快高长大。

  4,改变烹调方式

  有时候,小朋友不喜欢吃某种东西,并不是因为他不喜欢这种东西的味道,而是不喜欢这种东西烹调的方式。例如:他们喜欢拒绝的口感,因此会不喜欢太粘稠的东西。鲜色的食品能够刺激小朋友的食欲。太冷或者太热的食品都让小朋友感到不敢恭维。另外,尽量不要煮味道过重的东西给小朋友吃。还有把东西切小,让东西比较容易入口。还有,食物的形状也要经常做出调整。

  5,留意小吃的质量和数量

  家长虽然喜欢给小朋友吃零食,但是要注意不要给他们吃题啊多,尤其是在饭前不要给小朋友吃零食,否则,他们就会没有胃口吃饭。另外,你应该选择营养丰富的零食,尽量不要给小朋友吃垃圾食品。

  6,重视小朋友的独立性。

  宝宝满6个月后,他们会希望自己能够自己吃东西。为人父母的,应该鼓励小朋友自己拿勺子或者叉子来吃东西。另外,在吃饭前,应该铺一张报纸在地上,那么在宝宝弄倒食物之后,清洁起来会比较容易。另外,宝宝喜欢用手拿东西来吃,所以,你可以把食物切成适合手拿的形状。这样能够满足孩子的欲望,并且刺激他的胃口。

  7,开饭前10分钟告诉宝宝要吃饭了

  如果你在宝宝玩得正疯的时候叫他吃饭,那么他很可能会不和你合作。因此,当宝宝慢一周岁之后,你应该在饭前就告诉他,准备开饭,叫他准备洗手等等。让他有足够的缓冲时间。

  8,准备一系列的儿童餐具

  很多宝宝都不习惯用大人们用的那套餐具,其次,那些大的餐具也不适合宝宝使用。因此,你可以在超级市场购买一些颜色鲜艳的儿童餐具,来刺激他们的胃口。

  9,不要急于求成

  家长不要太过急于求成,在宝宝开始学吃饭的时候,就教他如何很有礼貌地进食。增加进食的难度,仅仅会倒了宝宝的胃口。

  10,不要树立不好的榜样。

  小朋友最喜欢"有样学样"了,如果你在他面前挑食,那么他很可能会模仿你的习惯,进而变得挑食。

  11,陪宝宝吃东西

  宝宝应该和其他家人、朋友坐在一起吃东西。改变家庭吃饭的氛围,有事能够刺激宝宝的胃口。例如:当看到其他小朋友吃某种食物的时候,宝宝也会学着去吃其他新鲜事物。而在宝宝主动吃东西的时候,你应该给予鼓励。

  12,调整作息

  经常带宝宝外出锻炼,能够刺激宝宝的胃口。不过,在饭前饭后不要进行过于激烈的活动,不然会影响宝宝肠胃。

  13,在吃东西的时候保持愉悦的心情。

  如果宝宝在吃饭的时候不感到肚子饿,那么不要勉强他吃。勉强宝宝吃东西,会增加他对这个东西的不良印象。

  14,隔一段时间,再给宝宝吃同样的东西。

  如果宝宝第一次吃某种东西的时候,不肯下噎。那么,你可以在过了一段时间后,再试一次。

  15,寻找具有同样营养价值的替代物

  如果宝宝真的不喜欢某种食物,那么你应该寻找与该食品有同样营养价值的食品作为替代品。

  妈咪们应该在这个过程中加以耐心,宝宝原有的习性会慢慢改变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