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胎教方法 > 正文

准爸爸如何参与“胎内教育”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09 11:48:14

说两句

  怀孕时期准爸妈温柔的说话声,可以刺激胎儿的听觉发育,也可以增进胎儿的舒适感。

  胎儿在母亲里,便开始记忆母亲,甚至是父亲的声音,也因此而有舒适和安定的感觉;准爸妈如果能时常以温柔的声音和腹中胎儿说话,将可以让胎儿有“被爱”的感觉。

  到底准妈妈和准爸爸可以跟胎儿说些什么呢?

  从现代胎教学的研究可知,在怀孕十六周胎儿就有触觉、味觉、嗅觉;十八周时,胎儿就有视觉、听觉;二十六周时,胎儿就有潜意识、意识与人格;在三十周时,胎儿就有学习、记忆与作梦的能力;到三十六周,胎儿的大脑皮质也发育完全。

  由此可知,胎儿是有敏锐的感受力和学习力的。不仅外界人、事、物可能在胎儿脑中留下潜在印象,母亲的行为与心理对胎儿更有深远的影响,所以胎儿早在母亲腹中就已经开始学习了。

  母亲可以唱歌给宝宝听,可以将日常生活中所看到、听到、感觉到的事物,说给宝宝听,让它能参与您的生活,感觉您的感受;甚至可以朗读一些温馨有趣的故事,教导一些大自然的事物和社会上的知识。同时,当您在进行“子宫对话”时,教导不同的事物最好能用不同的声音语调来说明。母亲的用心腹中胎儿可是感受得到的喔!

  专家表示,虽然并无实证显示,您跟腹中胎儿说些什么、教些什么,将来宝宝出生后,就具有这方面的知识;但是,可以确定的是,母亲如果肯花心思,将来宝宝在各方面的发展将会比其他孩子好,学习的比其他孩子快。看来想要有个聪明宝宝,得先有个勤劳、积极的母亲啊!

  3、2、1!准爸爸胎教进行时……

  至于准爸爸如何参与“胎内教育”呢?准爸爸可以在妈妈的肚子旁边,以温和轻柔的语气,对腹中的胎儿说说话,让他能熟悉您声音。准爸爸更可以将自己所具有的工作、兴趣与才能,以简单易懂的话语说给胎儿听,让胎儿也能感受父亲的关怀与用心。准爸爸可别忽视自己对胎儿的影响,而失去参与“胎内教育”的大好机会喔!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