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产后恢复 > 正文

新妈妈应当预防关节炎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09 10:11:39

说两句

  现代生活的快节奏直接导致女性心理压力过大,已经使一些女性提早出现隐性更年期的症状。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张爱华介绍说,前些年我国妇女的更年期在50岁左右,但近年来,卵巢早衰问题越来越严重,很多不到30岁的女性的卵巢功能已经开始下降,尤其是年轻的母亲表现得非常明显。

  有调查显示在30~40岁的白领女性中,约有近1/3的人有不同程度的卵巢早衰现象。卵巢早衰除与初产、哺乳时间太短或完全人工喂养婴儿等有关外,白领女性工作压力太大也是主要原因。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骨科主任医师肖联平介绍说,人们很容易将更年期关节炎误以为是风湿性关节炎、骨关节炎等。这是因为,妇女到了45~50岁,卵巢机能逐渐减退,雌激素分泌减少,出现一系列症状,其中关节痛尤为突出,以腕、手指、肘和踝等关节受累最多。

  如果女性有更年期关节炎,除了应用药物治疗外,可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适当进行关节功能锻炼。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体力活动和体育锻炼,以加强关节肌肉。

  如太极拳、散步等,有利于关节得到较多的营养,韧带、肌肉能维持一定的韧性、弹性,防止骨骼及关节发生退行性变。

  同时年轻母亲提倡产后的母乳喂养,哺乳时间尽量延长。要坚持喝牛奶,多吃鱼、虾等食物,保持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处在重压之下的白领女性要学会用聊天、旅游等其他方式宣泄压力。

  此外,好的睡眠是保证身体健康的必需。晚上应该在10到11时上床,起床时间则应该以早晨6点左右为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