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产后恢复 > 正文

胸罩过小可能引发颈椎病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09 09:33:53

说两句

  晓丽生过孩子后,因乳房下垂就买了比过去尺寸小一号的胸罩戴上。虽然感到束缚一些,可看到楚楚动人的身材,还是在悄悄地忍受着。半年以后,晓丽总感到肩部不适,有时还胸闷、头晕、恶心、上肢麻木、头颈部旋转时有针刺感,尤其是晚上肩背部都有些酸痛,于是到医院求医。医生通过检查发现,晓丽的背阔肌、肩胛角肌、胸锁乳突肌呈不同程度的老化,X线检查则表现为颈椎肥大性改变。医生说,这些症状是因为晓丽戴的胸罩尺寸过小引起的。

  胸罩尺寸偏小、穿戴过紧,使得皮肤好像戴上了一道细铁丝,当人体连续活动时,上肢肩部肌肉不断运动,而胸罩则在肌肤的很小范围内频繁地摩擦,时间长了,就可使这些肌肉过度疲劳,血液循环障碍而发生老化,从而造成背部肌肉不适、酸痛。此外,过紧的胸罩带限制了呼吸肌的运动,胸廓收缩舒张不畅,从而影响呼吸功能,致使两肺换气不足,产生胸闷、气促等症状。胸罩带过紧可压迫颈部肌肉、血管、神经,累及颈椎造成颈椎劳损、骨质增生,进而又影响椎神经、椎动脉,使病人产生上肢麻木、颈部及上肢酸痛、头晕、恶心、胸闷不适等症状。

  合适的胸罩可以保护乳房,避免乳房过度下垂,在显示女性的美态中起烘托作用,若胸罩不合适也会给身体带来痛苦。女性朋友选购胸罩时,一定要注意大小适中,穿戴不宜过紧或过于狭窄,并要注意经常活动上肢,在肩部的位置移动吊带。睡觉时也不要戴着胸罩,在家不出门或不迎接客人时,也可以考虑少使用,这样可以解除或缓解其对胸部的束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