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常见疾病 > 正文

宝宝身上出现青块怎么办?

来源:荆楚网 2009-06-09 08:51:02

说两句

  宝宝现在3个半月,洗澡的时候发现身上青的地方特别多,脚上、手上、背上……而且这些都不是出生时就有的,街道医院检查时,医生说这个情况继续发展的话,要到瑞金医院去验血检查的,我很担心,不想宝宝受苦。有没有碰到相同情况的父母啊?

  过来妈妈经验谈:

  我家宝宝的青是他顽皮,摔出来的!不过估计也和那时候血小板低有关的。

  他那时感冒发烧,血小板验出来只有3W。过了两天我们又带他去新华医院做了静脉抽血,验凝血功能等,好在那天血小板已经10W以上。医生也说不出是什么情况,只是叫我们要随访,要每过一段时间给宝宝验血。——HTY

  一般血小板的降低或增加和宝宝生病有关,像感冒发烧啦,有炎症啦……一般病好了就恢复正常了。但身上不会出现乌青或出血点。建议还是带宝宝去医院看一下图个放心。——孜然心情

  出生时身上就有的叫胎青,是在子宫中运动挤压造成的。如果不是出生时就有的,建议还是带宝宝验下血。——音乐瞬间

  可能是蒙古斑。蒙古斑一般为新生儿最常见的胎记,属先天性。新生儿的父母可在宝宝腰部、?部及背部发现有点淡灰青色、暗青色斑点,主要呈圆形、椭圆形或方形者居多。但父母们可以放心,虽然其发生的机率相当地高,但是大部份的斑点,几乎都会随着宝宝渐渐地长大而自然地消褪。——rubytil儿科专家坐堂:徐志强(长宁区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

  若宝宝身上仅出现青块,且青块不高出皮肤表面、用手按压时不痛不痒的则为胎记。胎记可以在出生时发现,也可能在初生几个月后随着皮肤面积的增大才慢慢浮现。但是如果宝宝身上出现瘀斑瘀点时或非一般的青块时,则可能是患有皮肤病、血液病或传染病的表象。由于判断此类疾病需要通过详细看症和检验,若孩子出现此类症状还应及时就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