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成长指标 > 正文

维生素与儿童发育健康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08 22:06:43

说两句

  现代医学证明,小儿在生长发育阶段每日摄入的营养物质与成人相比相对要多。儿童营养专家认为影响我国儿童正常发育的主要问题是食品结构不合理,这主要体现在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三者的摄入量不均衡;另一个主要的因素是我们往往忽视了维生素的摄入。

  1.维生素的作用

  维生素是维持儿童生长及调节正常生理功能所必需,缺少任何一种维生素就会发生疾病。维生素a可以维持正常的视觉,减少呼吸道感染和腹泻的发病率。维生素b族是维持体内代谢及生长所必需;缺少维生素c容易出血及患感冒。如缺乏维生素d会影响钙、磷的吸收,影响骨骼的生成,维生素e与体内代谢有关,并可促进红细胞的生成。缺乏时可出现轻度贫血、水肿及皮疹等。

  2.提倡“平衡膳食”,纠正“偏食、挑食”

  我们提倡平衡膳食,即食品的品种要多样化,使各种营养素起到互补作用,有偏食或挑食习惯的小儿,不仅体重、身高、胸围等各项发育指标达不到标准,还非常容易出现营养素的缺乏,感染各种疾病的机会也非常多。

  3.补充多种维生素很有必要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维生素对儿童的抗感染、免疫能力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在我国,由于饮食结构的不合理或小儿有挑食习惯,维生素的缺乏比较明显。在维生素缺乏的情况下,儿童的兔疫力受到破坏,容易感染各种疾病,如呼吸道、消化道的感染。

  为了孩子的健康发育,除了在日常饮食中注意维持食物的平衡外,还提倡每日补充多种维生素。多年的研究表明,小施尔康对儿童健康生长非常关键,它含有儿童生长发育所必需的十种维生素,其含量达到美国rda标准和中国营养学会制订的每日膳食营养素供给量,所以每天吃一片小施尔康有助于补充日常膳食中维生素的不足,增加机体抵抗力,促进儿童体格和智力的健康发育很有帮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