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其他 > 正文

补充叶酸别等怀孕后

来源:温州晚报 2009-06-05 15:04:09

说两句

 目前,我国每年出生的2300万新生儿中,有近40万患有各种先天性疾病,其中神经管畸形的发生率为0.2%~0.4%。据市三医妇产科介绍,经常有一些孕妇流产,原因就是因为她的宝宝是因为中枢神经系统发育不全而夭折的,也就是神经管畸形。

  据悉,在胚胎发育的第4周,形成一个位胚体背部中轴线上的神经管,神经管的头部发育增大形成脑,其余部分仍保持管状,形成脊髓。无脑儿和各种类型的脊柱裂是常见的神经管缺损畸形。神经管畸形的病因是有多种的,有遗传因素(多基因遗传)和环境因素(维生素叶酸缺乏、高热、酒精及药物致畸等)。

  神经管畸形的后果严重,所以预防非常重要。市三医妇产科医生高颖介绍,孕妇每天需补充600~800微克叶酸才能满足宝宝生长的需求和自身需要,而常人每天从食物中摄取的叶酸不足200微克。由于必须连续补充叶酸1个月左右,体内缺乏叶酸的情况才会得到改善。因此,除每日多吃含叶酸的食物外,孕妇应额外每日服用0.4mg叶酸增补剂及其他维生素。但对于无叶酸缺乏症的孕妇来说,每日服用叶酸的剂量不能超过1毫克。

  同时,女性不仅需要在孕期摄入足量叶酸,还应在怀孕前1个月就开始加以补充,这样才能减少或避免婴儿神经管畸形的发生。一般而言,叶酸的补充应持续到孕早期3个月后。而富含叶酸的食物包括:深绿叶蔬菜、柑橘、坚果、豆类、强化营养面包、谷类。此外,神经管畸形的发生,除了与叶酸缺乏有关外,还与孕妇早期感冒发热、睡电褥子、桑拿浴等致热情况有关;与缺碘有关等。孕妇可在孕早、中期查母血甲胎蛋白含量及羊水甲胎蛋白含量、中期妊娠时B超能诊断绝大多数神经管畸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