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妈咪营养 > 正文

注意孕前饮食,生出优质宝宝

来源:幼教网 2009-06-05 13:49:37

说两句

  在精子和卵子结合那一刻前的3个月,甚至6个月,就开始了孕育准备,因此生命的孕育不仅只是10个月。在的最佳状态下,让最健康最富活力的精子和卵子在开时地利人合时,把父母双方的精良基因如容貌、智慧、个性、健康在受精卵中高度融合。

  新的科学研究发现,精子的生存需要优质蛋白质、钙、锌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精氨酸及多种维生素等,如果偏食,饮食中缺少这些营养素,精子的生成会受到影响,或许会产生一些”低质”精子。受孕之前半年内夫妇双方就可以作好饮食上的准备净化自身的内环境,要多吃含叶酸、锌、钙的食物。多吃瘦肉、蛋类、鱼虾、动物肝脏、豆类及豆制品、海产品、新鲜蔬菜、时令水果。男性多吃鳝鱼、泥鳅、鸽子、牡砺、麻雀、韭菜。

  为了产生优质量的精子和卵子并一朝结合成受精卵,以下的食品不妨多吃:

  海带:对放射性物质有特别的亲和力,其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大便排出,从而减少积累和减少诱发人体机能异常的物质。

  春韭:又称起阳草,富含挥发油、硫化物、蛋白质、纤维素等营养素。韭温中益脾、壮阳固精,其精纤维可帮助吸烟饮酒者排泄体内的毒素(孕妇慎用韭菜)。

  海鱼:含多种不饱和酸,能阻断人体对香烟的反应,并能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海鱼更是补脑佳品。

  豆芽:贵在”发芽”,无论黄豆、绿豆,豆芽中所含多种维生素能够消除身体内的致畸物质,并且能促进性激素的生成。

  鲜果、鲜菜汁:能解除体内堆积的毒素和废物,使血液呈感性,把积累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并由排泄系统排出体外。

  澳优科学哺育指导中心提醒:

  少进火腿、香肠、咸肉、腌鱼、咸菜,不要吃熏烤食品如羊肉串等。少吃罐头及少喝饮料。洗蔬菜注意以浸洗方法去掉残留农药。

  吸烟喝酒对于胎儿的危害

  我们都知道,细胞是生命体的基本单位,一个人约由百万亿个细胞组成。科学已经证明,与遗传有关的是细胞核。细胞核内有一种染色较深的物质叫染色体。在染色体上载有许多决定人体各种特征的物质,生物学上称做基因。烟草内的尼古丁、一氧化硫等有害物质,通过吸烟者的血液循环侵入精子,有可能引起精细胞的染色体和基因发生变化。这种精子与卵细胞结合所形成的胎儿,其发育将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因而产生流产、早产,严重的造成胎儿先天性畸形等现象。

  近年来的研究证明,饮酒对胎儿的有害作用主要是损伤脑细胞,使脑细胞发育停止,数目减少。酒后怀孕,会引起胎儿发育迟缓,智力低下,严重的还会造成白痴。夫妇双方或一方烟酒过度,对胎儿危害极大。孕妇直接或间接吸烟过多,可使末梢血管收缩,不能充分供应和交换氧气,引起胎儿缺氧,造成流产、早产和胎死宫内;由于胎儿宫内缺氧,造成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智力相对低下;孕早期时,还可造成胎儿畸形和发育不全,例如心血管畸形、腭裂、无脑儿等。

  孕妇饮酒,可以造成胎儿生理上种种缺陷,其主要表现是流产、早产、死胎,幸存下来的胎儿也容易患这样或那样的疾病,所生婴儿智力低下、发育不良。大量饮酒的妇女,怀孕后易生出具有以下特征的孩子:如小眼睛、短眼毛、眼角向下、眼睑下垂,内眦皲裂,严重者可伴有白内障、视网膜色素异常;常可见小关节畸形、心脏畸形;女孩有大阴唇发育不良等。因此,在孕前须戒酒一个月后方可受孕。

  根据报道,对200名吸烟在一年以上的男子进行精液检查,发现每天吸烟30支以上的人,精子畸形比例也就越高。如果孕妇吸烟,胎儿受到的影响更为直接,危害也就更大。虽然吸烟引起胎儿发生畸形的现象,不是很普遍,但对于今天只生一个的父母来说,最好不要带有侥幸心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