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其他 > 正文

冬季护精男人少泡热水澡

来源:天津日报 2009-06-05 12:53:59

说两句

  寒风衔着冬天而来,此季节正是人体养藏的最好时刻。人体受寒冷气温的影响,各项生理功能和食欲等均会发生变化。怎样才能调整好身体状态,顺利越冬?生活家特别推出冬季健康指南系列文章,为您综合冬季保健的各类资讯,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高温影响精子生成

  家里有浴缸的人,总喜欢在寒冷的冬夜里泡上一个暖暖的热水澡。虽说精神和身体都极为轻松,但泡澡的时间如果太长,水温太热的话,这对精子而言无异于是“谋杀”。

  “精子生成和存活的适宜温度是低于体温1~2℃,而冬天泡澡长时间处于高温环境下,会使精子的生存环境被破坏,同时使生精上皮受损。”刘雅峰说,睾丸的生精上皮是专产精子的,一旦被破坏,精子的数量、质量、密度、活动力都会下降,再生成新的精子也有困难。这将导致受孕机会减低,婴儿畸形率增高。

  与此类似的还有经常长时间泡桑拿浴、泡温泉、睡电热毯等,都会因高温引起生精功能下降。因此,如果你是一个爱“高温”的男人,最好能够适当减少呆在高温环境中的时间,有泡澡习惯的改成淋浴。

  饮食危害不能不防

  在饮食之中,对男性生殖功能影响最大的就是烟、酒。据刘雅峰介绍,长期吸烟和过量饮酒者的精子数量较不吸烟、不喝酒的人都明显降低,精子的形态异常率也较之明显升高。因此,在准备怀孕的前几个月里,准爸爸要完全戒烟、戒酒,以保证成功受孕和孩子的健康。

  不过,戒烟戒酒通常是大家都明白的道理,还有一些食物是很多人都不曾想到的。譬如生棉籽油、雷公藤(中草药)以及玄参、天冬、含水石、黄柏、玄参等复方汤剂,都会影响生精功能和降低精子活力。人们印象中健康又营养的豆类食品,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过量食用,可引起体内内分泌紊乱,可能会减少精子的数量和活力。对于有生育要求的男性而言,在食用豆类食品时一定要适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