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妈咪营养 > 正文

孕期合理饮食的方法?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6-05 11:01:33

说两句

  核心提示

  怀孕后大补的错误观念,导致准妈妈患上妊娠糖尿病的越来越多。专家提醒,在怀孕第24周和第28周,孕妇要到医院进行血糖测定,早期发现糖尿病。

  体重增加30公斤准妈妈患糖尿病

  今年4月,33岁的陈女士终于怀孕成功,全家人都把她当成了重点保护对象,啥补吃啥,结果怀孕四个月,体重就飙升了10公斤,到怀孕六个月,体重又长了20公斤,空腹血糖超过5.8毫摩尔/升,竟患上了妊娠糖尿病。

  河南省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张菊新说,女性怀孕期间对糖的吸收能力增强,代谢能力相对减弱,像陈女士这样吃饭多又不运动,就会导致大量糖分无法代谢,造成血糖升高。

  除了饮食不当,有糖尿病家族史、孕期血糖检测多次超标、年龄在30岁以上、体重大于90公斤、反复自然流产以及胎儿偏大或羊水过多,都是患妊娠糖尿病的高危因素。

  孕24周、28周别忘筛查糖尿病

  孕期怎么吃?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除了遗传等难以控制的因素,孕妇要学会合理饮食。

  河南省中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胡晓华说,由于孕妇在空腹时很容易饥饿,可采取少食多餐的方法;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的食品,如谷类、蔬菜等,注意维生素、铁、钙的补充。想吃水果最好选在两餐之间,每日不超过200克,而且要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如番茄、黄瓜等。

  另外,在怀孕第24周和第28周,孕妇要到医院进行血糖测定,如果两次空腹血糖均大于5.8毫摩尔/升,可能是妊娠糖尿病。如果这两次检验都正常,孕妇仍要保持合理饮食、多运动的习惯。一旦出现多食、多尿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甜蜜”准妈妈更要重视孕检

  如果不小心患上妊娠糖尿病,也不要担心,部分“甜蜜”准妈妈只需控制饮食即可维持血糖正常,不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不良影响。

  如果妊娠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理想,如餐后1小时血糖大于8毫摩尔/升,就要通过胰岛素来控制血糖。切记不能口服降血糖药物,容易导致新生儿低血糖。

  需要提醒的是,“甜蜜”准妈妈要更重视孕检,胡晓华说,妊娠28周前,每月查一次;孕28周后每2周查一次。糖尿病孕妇一般应在孕34~36周住院,以便对胎儿和母体进行密切监护。

  如果“甜蜜”准妈妈血糖控制较好、无并发症、胎盘功能良好,可考虑妊娠足月后自然分娩;若有胎儿过大等情况则应考虑剖宫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